一阵阵“噼噼啦啦”的鞭炮声传来,空气弥漫着烟火的气息。原来今天是劳动节。一大早,妈妈就在厨房忙个不停。 “通啪!”又是两声“天地响”,这回小院里可闹开了,“劈劈啪啪”的闪光鞭炮随着响起来。响亮的、清脆的声音,还有闪闪火光,激起了孩童们的兴趣。
我走在街上,这里已是锣鼓喧天,红旗招展;连着响的鞭炮像爆豆。突然,从一个地方涌出了一条又一条整齐的队伍,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有年逾花甲的长者,有神采飞扬的教师,有欣喜若狂的学生。人们转着圈扭起来,像那奔腾的河水打起的漩涡,采着鼓点,那样有节奏,有韵律地扭着。你看那钢铁骨般的受臂有力地擂着大鼓;那灵巧钎秀的双手挥动着彩绸;无论是这样一扭,还是那样一甩,都表现出一种豪迈、乐观的气质,使你陶醉,兴奋,从而不由自主地跟着转着圈扭起来。这里的鼓声、炮声、乐声,交集成气势磅礴的交响曲。光耀夺目的节日盛装,喜气洋洋的张张笑脸,描绘成最动人的画面。
你看,在人头攒动的人山人海中,一条巨龙蜿蜒着,或上下翻飞,或伸展腾挪。一直扭到很晚,很晚。
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的五一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