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故宫博物馆作文1
为了增广见闻,老师为我们办了一次春游──去故宫博物院参观。我们搭上车 ,一路上我们从车内眺望窗外,发现了一幢与众不同的建筑物。屋顶的形状长得很像庙宇,但是青绿色的。一开始我还以为要来这里拜拜,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并垂头丧气的下了车。
我们在又长又宽的楼梯上走着,我走得汗流浃背,好像这阶梯永无尽头一样。好在,不必爬得很高,就可以到“庙门口”了。我从室外往里头一看,发现里面根本没有什么神像,看起来比较像是博物馆。左顾右盼后才看到在一面牌子上写着“故宫博物院”几个字,而且门外也有好多人在排队等着参观呢!一走进院里,第一个投映在我眼前的是古代战争时所使用的头盔,虽然已经过了好几百年了,但它们仍金光闪闪。
接着我们继续向前走,看到了以前的书法,那些优雅的文字就像美丽的天鹅似的,姿态万千。还有古代的画,画上的景色栩栩如生,就像真的一样。到了古埃及区,见到了人人惧怕的木乃伊,那恐怖的模样真让人心惊肉跳。走着走着,忽然发现我们迷路了,这使得我们心慌意乱。一路上我们还看见了一块朽木,我心想:“这种破破烂烂的东西竟然也敢摆出来展览?”在一阵慌乱之中,发现了老师,才让我们喘了一口气。我们深怕再次迷路,所以赶紧溜出了“迷宫博物院”。
结束了这趟旅程,我回忆起来,真是非常的惭愧。不管怎么说,院里的物品都是我们祖先留下来的珍贵宝物,实在不能说是破破烂烂的东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