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博物院之行_700字作文2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前往北京。那天早上,我们出发很早,在旅馆吃完饭后,我们便来到了“故宫博物院”。故宫,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也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建筑。
我们买好了观光车的票,坐车的途中,我听到了柳枝触碰的沙沙声,听到了嘻嘻哈哈小孩子的声音,就像一支欢快的交响乐。我看见了平静无波的湖面,我看见了照相的人群,我看见了红瓦白墙的房子,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图画。当这么美的图画,合上欢快的交响乐,别提有多美妙了。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午门”,只见午门人山人海。我们找了许久,才找到了一个位置,照下了午门。
过了午门便是金水桥,过桥进过太和门,就是三大殿。
三大殿分为:“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太和殿”是皇上登基、大婚等举行重大仪式的地方;“中和殿”是皇上出席重大典礼前休息的地方;“保和殿”则是皇帝赐宴和殿试的地方。保和殿的意思是永远保持与大臣、与邻国之间的友谊、和平。
接下来就是皇上生活的地方,比如“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乾清宫是皇上居住、处理事务的地方,交泰殿是册封皇后、以及皇后生日都在此举行,坤宁宫是皇后居住的地方。还有东西两侧的东六宫和西六宫,就是我们常听到的三宫六院。
听导游说,乾清宫的乾是天的意思,坤宁宫的坤是地的意思,合起来是天清地宁的意思。皇帝修房子很讲究,皇帝是天帝的儿子,天帝有一万间房,所以皇帝的房子是9999.5间房。而每个房门上的钉子是横竖九颗,皇帝以五行的五为中心,恰好五在门钉上横竖在中间,这就代表了“九五之尊”的圣上。
最后,我们由后门——神武门出。“故宫博物院”几个大字刻在门口。这就是古代劳动人民用15年才修建好的雄伟、壮丽的宫殿。
故宫到处都有美丽的景色,带你细细的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