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500字作文1
早上九点,火车到达北京了。出站之后有组委会的人接我们到达星光梅地亚酒店,以后几天我要住在这里,钢琴比赛也在这里举行。办完报道手续,就该吃中午饭了,我找到了我的同学赵茜乔,她也来参加钢琴比赛。
下午我们迫不及待的就去了天安门广场。出了地铁站,走了没几步,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就出现在眼前,我们叫着、笑着冲向天安门,红色的城墙,金色的房顶,在城楼的正中间,悬挂着伟大的领袖毛泽东的头像,城楼的左边写着“中华人们共和国万岁!”右边写着“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参观完天安门,我们就去了故宫博物院。
顺着天安门往里走,就到了故宫博物院。北京故宫博物院先后居住过明清两代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宫,是我国保存至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宫殿分为前后两部分,前部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为主体,文华殿、武英殿为两翼,主要是皇帝举行盛大典礼的场所,俗称“外朝”。后部包括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以及东西六宫,是皇帝处理日常政务以及他和后妃们居住的地方。
故宫高大的城门,辉煌的建筑,到处是高大的石狮子和雕刻的龙和凤,处处显示出古代皇帝的威严与尊贵。只是故宫里特别冷,凛冽的寒风吹得我哆哆嗦嗦的。正好组委会的老师打电话要我们回去参加排练,我们就匆忙得赶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