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纳尼亚传奇的观后感
俗不可耐的故事:看完这部影片,我感觉整个是一《王子复仇记》啊,叔叔篡夺王位,侄儿为了重新夺回王位,展开一场王位争夺战。早在几百年前,莎士比亚老人家就创造了这个故事的辉煌,后又被多人阐释,连冯小刚也从东方人的角度用《夜宴》阐释了这一故事。其实故事本身非常好,因为厚厚的一本书,只是讲了王子的复仇,所以戏做得很足,很有看头,但是《纳尼亚传奇2》的编剧只是把它作为一个点,自然显得很是牵强,简直是糟蹋了原故事,难道这个编剧以为自己比沙翁还要厉害了嘛?其实这个故事可以自成一体,完全不用再扯进那四个小孩来,真不明白为什么叫《纳尼亚传奇2》是不是又想捞金呢?低估了观众的品位吗?这一次估计不会再有《纳尼亚传奇3》了,当然不排除迪斯尼想自砸招牌的可能
凯瑟斌王子:大概是那四个小孩除了男生长得帅以外,就没什么值得做戏的了,更不用说什么演技了,所以不得不找来了凯斯宾王子充一下场面,多点票房收入。只可惜王子的功力欠佳,还是那么的懦弱,永远不敢举起手中的剑刺向背叛者的胸膛,所以想让他来拯救纳尼亚是不可能的,在比剑结束后,故事的发展或许是臣民们被王子的仁义感动,放下武器,弃暗投明,重新拥立他当国王,这样也许能显示一下他的能力,可惜,故事没有这么发展,部下谋反了,国王被部下杀死,部下继续篡位,王子又陷入困境,最后还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狮王吼了两声就把敌人打的是落花流水,这样好象是很显示狮王的威风,但有点太太太不过瘾了,战争如果真想电影一样结束得如此迅速,就没有战争了
童话:总体来看,这部片子应该拿给十几岁的孩子看,他们身上有一种做英雄的情节,可能还会觉得比较新鲜,迪斯尼一直是在孩子身上下功夫的,有一句话说的好啊,“妇女与儿童的钱是最好赚的。”迪斯尼还是拍动画片去好了,电影不是那么容易拍的。
特技:很多人说这里面特技拍的不错,比如说树根啊,还有水怪啊,还有战斗场面呀,我觉得吧,如果这个片子是随便一个导演拍的还可以说好,但这是迪斯尼出品的呀,这种小特技还能叫好吗?比如水怪,这种特技很不足为奇的,不用说看过《魔戒》,就算只看过《无极》的人们也会觉得好低级。而且里面的场景很多是“似曾相识燕归来”呀,比如这水怪被狮王一吼给吼了出来,这明显模仿《指环王》啊(参见《指环王》),还有这战斗场面,连《无极》都不屑于拍这么小的场面,就那么几个人组成几个小方块的队伍,悬空拍摄的战斗场面感觉和打游戏一样,不是说它不血腥不暴力,而是作为一部大制作,在该大投入的地方就得下血本啊,再如用地面下陷来杀死敌人,我想起我小时候大概是看《张无忌》的时候,这种战术就有了,还有纳尼亚人打仗的打法真的很像很像《勇敢的心》里面的打法,迪斯尼把各大影片综合了一下,还戴上了纳尼亚的帽子,最后出品了《纳尼亚传奇2》表演:这里面只有几个人物可以称为人,但这些人演的还不如不是人的动物演的好。只会摆pose,干脆去拍平面广告好了。
还有几个物象:带魔幻色彩的号角只为召回四个人,而很有神秘色彩的凯瑟斌王子的老师没有起到揭示内幕的作用,而召回白女王似乎只为突出爱德蒙,还有露茜,最不可思议的女孩,她大概有七岁左右吧,超乎常人的成熟啊,而且是成熟与幼稚交叉出现,并且长了一双魔眼,或许只是为了亚斯兰的出现吧。
如果说第一部还有点意思的话,《纳尼亚传奇2》就一点意思也没有了。它综合了太多的元素,比如想要展示人与自然的斗争关系,人与人的关系,还有和谐的主题,还有王子复仇记,还有穿越时空,还有魔幻,甚至加了点爱情,当然了还有西方标志性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这么多的东西,想在区区两个小时之内讲得很明白很透彻不可能,干嘛不少一点故事而多一点悬念多一点情节呢?失败,真不知道编剧是怎么想的,可能是继承了好莱坞的传统吧,不同的编剧把自己擅长的部分写了出来,最后进行综合,结果弄巧成拙,成了一盘大杂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