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系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我们开始了有意义的暖春会同之旅。因为志愿者较多,所以我们被分为3个小组,留校支教组,探望空巢老人组,社会调查组,而我和我的小伙伴有幸被留在了留校支教组。
从公共汽车下来,接着上了火车,最后上了汽车,上午11点就赶到了会同小学。我们的到来小朋友们很惊奇很兴奋,我们把从学校募捐过来的笔记本、笔、卷笔刀等等都交给老师,并托付老师把这些都分发给孩子们。一番介绍后,在老师的热心帮助下,我找到了三年级的教室。在获得班主任欧阳老师的准许下,拿着我提前准备好的备课本,便开始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做老师的经历。首先我通过10个简单的脑筋急转弯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对答对题目的小朋友给予物质上的奖励。然后我在黑板上板书了两个关于数学图形形状的题目,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弄懂,我先仔细分析题意,再从易到难讲解题目,最后请了两个小朋友上来做答,此题很好的考察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接着我又板书了一个趣味数学题,刚开始有很多小朋友都按常理去做,后来在我的耐心指导下,最后终于讲清楚了。看看时间还有10多分钟,我即性就教了孩子们一首26字母英文歌。孩子们学得很投入很认真。时间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悄悄流过去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珍惜每一分钟。“我们要玩游戏“,一群孩子朝我围了过来,我懵了,迟疑了一下,牵着他们的小手便开始了游戏环节。老鹰捉小鸡玩得大汗淋漓,唱歌唱得开心不着调,相声说的简单又有趣味,真心好开心好满足。
这是我第一次做人民教师的经历,我并没有紧张而是有条不紊的向孩子们传达我的所思所想。我很珍惜这次支教机会,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我真的恨不得时间可以在那一刻静止,就这样一直下去。看着这些单纯天真的孩子们不由自主的就想到了当年的自己,想到自己小时候的点点滴滴。看到那些无私贡献认真工作的老师,我真的好惭愧,打心底里佩服他们,他们是美丽的天使。我也是从那种地方成长出来的,条件可能更艰苦,我家离学校有10多里山路。我懂他们的困难,真的很可怜,真的很需要帮助。可现实是残酷的,我有太多的牵绊,有太多需要守护的人,我没有办法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那群天真纯朴的孩子们。不过在我的能力所及的范围内我一定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有机会我会去支支教,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有多奇特有多美妙。在支教结束后,校长跟我简单的交流了几句。很多同学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中国好老师-范老师”,我很开心同时也很惭愧。是的,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一直是我的梦想。与其说得天花乱坠,倒不如来点真才实干。我一直在努力,朝着我的梦想不断前进。不能选择陪在那群可爱的孩子们身边,那我就会努力让自己变强大。让自己有更强大的能力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