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倡议书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志愿服务之城”和全面建成充满活力、彰显魅力、富有实力的新九华需要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为此,我们决定于3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特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雷锋精神,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我们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做一个忠诚于党、忠于祖国的人;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做一个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人;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一个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人;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做一个与时俱进、团结奋进的人;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做一个艰苦朴素、道德高尚的人。
二、弘扬雷锋精神,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我们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助人亦助己、乐人亦乐己的思想,讲一个学雷锋的故事、唱一首学雷锋的歌曲、读一篇雷锋的日记、写一篇学雷锋的体会、做一件学雷锋的好事,在日常生活和公共场所中用“帮一帮、让一让”的文明细节去展现九华人民的新风尚、新面貌,让雷锋精神深深植入九华大地。
三、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我们要争做“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积极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维护社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主动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社会风尚。
朋友们,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爱心、用热情、用真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凝心聚力,共筑美丽九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