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雷锋真是一个大好人啊!今天我读了雷锋日记既让我感动,又让我自豪。
学习雷锋好榜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那种人热爱人民,热爱祖国,处处不忘节约,扶老携幼,上车让座,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所以平凡而伟大,是因为解决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的问题。大家都觉得他光荣伟大。
学习雷锋‘钉子’精神,钉子精神有两个: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想起了一首快板诗赞扬雷锋:不用上书店,不用把退跑,不用借书证,不用打借条。你要想借书,就把雷锋找……小小图书馆,读者真不少,上至连长下到小乔,小乔看不懂,雷锋把他找,念给他听,只给他瞧,两个小战士,团结的真好。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在家庭为长辈做一顿饭,洗一次衣服,料理一次家务。在学校慰问一次老师,为集体服务一次。在乡村做一次清节卫生,帮扶一次有困难的人。
我们在社会生活中,父母生我养我,老师教育我,但是不知道谁开亮了点灯,谁在电厂上班;喝上了水,谁在水厂工作;谁在祖国的边境保卫着我们的安宁,是祖国、是社会给了我们美好的生活。
只要有善心,做一个有道德人并不难。做了,周围的人就会高兴,就会喜欢,就能得到给多的支持、帮助自己也更容易成功和快乐。
学习雷锋,重在践行。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高尚品质,永远高唱雷锋之歌。是太阳就会发光,就要照亮别人。要学会关心他人、爱护他人、帮助他人,为我们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