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风送暖,杨柳拂面的三月,我们又肃立在他——雷锋的画像前。他依然一张春天般温暖的笑脸,一身朴素绿军装,一本红色的毛x席语录紧紧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听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泞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伟大身影又浮在眼前,湎怀先烈,扪心自问,雷锋这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了祖国和人民贡献了他的一生,而我们又将为人民服务多少呢?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雷锋”。
那次,正是温暖的三月。我和表姐在汕头的大书店挑书。书店里人山人海,我和姐姐把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手一下子摆脱了姐姐的手,当我发现自己和姐姐走散了,急得像热锅上的的蚂蚁——团团转。心想:怎么办?和姐姐走丢了,我该怎么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书本上讲的如果和大人走丢应该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姐姐,我的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
这时候,一位身穿运动服戴着黑色墨镜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电视上那些坏人的样子,下意识地往后闪了闪。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弟弟,你怎么了?”我十分害怕,摇了摇头。那位大哥哥并没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张笑脸对我说:“小弟弟,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告诉我,或许我能够帮助你。”我看了看他的这个样子,原来的念头便消失了,认为他或许真是个好人,我对他说:“我和姐姐走丢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听了,立刻眉头紧皱,说:“那你姐姐有手机吗?我们能打个电话给她。”我摇了摇头,这时他用手抓了抓头发,想了想说:“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个办法。或许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点不相信他,担心他会拐卖我,但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帮助我的,便答应和他一起走。他带我到书店总服务台,对那位服务员说:“服务员,这位小弟弟与他姐姐走散了。麻烦你帮忙用广播帮他找一找,行吗?”服务员答应了,这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晓阳小朋友的姐姐请注意……”我疑惑地问了问他:“这办法行吗?”他笑着对我说:“看看吧!”不久,姐姐从远处跑过来,嘴里直说:“晓阳,晓阳。”原来姐姐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诉他,就是这位大哥哥帮助我的,姐姐连声说谢谢。那位大哥哥说:“没关系,别客气。”
其实帮助他人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虽然现在雷锋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