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作文作文
(一)
我的家乡在湖北赤壁一个乡村小镇上,虽然并不大,但同样迷人,尤其是在春天。
清晨,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来到小镇郊外,体验春天的美丽。
今天,风和日丽,空气是那样清新,天空是那样明朗,小燕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漫步在青青的草地上,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真是婀娜多姿;牛儿在草地上角对着角,好像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在玩耍。在地里,长满了一垄垄黄灿灿的油菜花,油菜花的花香清香迷人,一群群蜜蜂在花中采蜜,他们也在尽情的享受春天的快乐。在田里,农伯伯正忙着播种,一年之计在于春,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好像看到了秋天农伯伯丰收的喜悦。
在这黄色和绿色的背后,衔接着无边无际的蓝色的湖水。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温柔恬雅。突然鱼儿从水中跳起,好像在说:你看我跳得多高。蜻蜓停在荷花的尖上,瞪着眼睛看着我,仿佛要和我说话。我不由得想起两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两边的垂柳到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绿了,柳枝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美了,树杆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粗壮了,你在看,大多树木久睡未醒,而垂柳已粒粒柳芽抽成万条柳丝。它那轻盈婆娑的树姿,那迎风摇摆的枝条,那青翠欲滴的绿叶,不但在为春天添色彩,而且给人们送来青春的气息。所以,才有诗人写道:“春色先以柳荫归,春风杨柳万千条!”……
啊!这就是我们春天的家乡!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
(二)
我的家乡洞口,有周总理亲自命名的特产——雪峰蜜橘。而我要介绍的是家乡的洞口塘。
有山的地方一般是有水的,洞口塘四面环山,中间有一条大河,形状因像鱼塘,故名洞口塘。洞口塘在县城西方,离县城大约2公里。走进洞口塘,只见山岭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那山真是千奇百怪,有的高耸入云;有的像背着绿色竹篓的采药老人;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妙龄少女,正在展示着自己的美貌,在众多的山岭中翩翩起舞;有的像摩天大楼;有的像松树形状,引来一群群鸟儿来嬉戏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再加上三五成群的闭月羞花,那可真是名副其实的鸟语花香;有的像一根笔直的竹竿,就像是孙悟空的金箍棒造型一个样了!
在山间行走,难免要看看下方,下方就是那驰名远扬的洞口塘山泉的出产地。说起这里的水,那可真是没有一点污染的,不含有一点有毒物质,是矿产的天然水,可是从山岭中流出来的,它冲破任何阻难,把自己奉献给人类,那样的翠绿,那样的清澈,那样的可爱。
远方的朋友们,快来吧,看看这的山岭,喝喝那没有任何污染的天然水。来吧,这的山水让你醉倒在洞口这幅民族风情里!
我爱家乡的洞口塘更爱我的家乡的美景
(三)
我的家乡美丽富饶。家乡的天是那样的蓝;家乡的山是那样的绿;家乡的水是那样的清。家乡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丽。
清早,每天按时的闹钟响了。我穿好衣服,打开大门。啊!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使我神清气爽。朦朦晨雾中,隐隐约约地看见我家门前的几株茶花树,走近一看,茶花树中,有好几十个茶花苞,有一个已经开了,红红的,花瓣呈旋转形,围着中间的旋转,漂亮极了。花瓣的最外层是几片硬硬的,(.)绿绿的壳在保护着。因为有雾,所以花瓣上有几粒调皮捣蛋的小水珠。从高处的叶子上落在这里,时而落在那里,还有一粒懒惰的水珠,从花瓣的中间落了进去,死活不肯出来,它可能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床,然后安然入睡了。
家乡的四季无限美。不信?给你细细讲来。
春天到了。它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家乡的山绿了,绿的可爱,山爷爷感谢春姑娘给他披上了绿衣裳。家乡的花开了,开的灿烂,花妹妹高兴地跳起了舞蹈。家乡的水清了,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跳跃着,活蹦乱跳,春姑凉给了鱼儿清澈见底的家。春姑娘要走了,春姑娘给夏姐姐写信,夏姐姐急急忙忙地来了,给人们带来了炎热。我坐在树下乘阴,风一吹,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秋天到了,她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和喜悦。一盏盏黄色的小灯笼挂在树上,小巧玲珑,十分可爱。田野里,稻谷成熟了,金黄金黄的,一大片稻谷成了海洋,风儿轻轻掠过,稻谷低下了头。冬爷爷来了,给大地换上了洁白的衣裳。房顶上,树木上,山上都盖着纯洁的衣服。好一幅冰雪天地。
我爱我的家乡!一切的一切我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