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我和妈妈观看了一部老师推荐的电影。这是一部意大利电影,它的名字叫《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由导演罗伯托·贝尼尼自编自演,影片讲述了主人公圭多和他的好朋友从乡下来到城市,为了挣钱圭多努力地寻找工作。他的梦想是在自己家门口开一家小书店。后来圭多遇到了美丽的姑娘多拉,他俩结婚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乔舒亚,一家三口过着幸福、安宁的日子,但是不幸也随之而来,在乔舒亚五岁生日那天,德国士兵抓走了圭多和乔舒亚。多拉知道后伤心无比,主动要求和丈夫儿子一起去可怕的关押犹太人的纳粹集中营。自从被关进恐怖的集中营之后,圭多为了不让年仅五岁的儿子在他的童年里留下悲惨的陰影,他利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哄骗儿子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游戏,只有遵守游戏规则挣够1000分,才能得到一辆真正的坦克回家,天真的儿子对爸爸的话信以为真,因为他太喜欢坦克了!圭多用他敏睿的大脑保护着儿子,最终圭多让儿子相信他们终于赢得了这场游戏。德国纳粹逃跑了,圭多用生命换来了给儿子最棒的生日礼物——重新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这是一部充满快乐和悲伤的电影。观看的时候虽然脸上是笑的,但是心里却是酸酸的。圭多对儿子深深地爱触动着人们的心灵。圭多是一个憨厚、可爱、心地善良,而且非常聪明、乐观向上的人。在集中营里,他始终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他和儿子机智的用广播说:“早安,我的公主。”来向妻子报平安。即便到最后他即将面临死亡,依然冲儿子挤眼微笑,跨着大步离开了。他用他的爱不让儿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任何伤害;他用他的爱换来了儿子的美丽人生。他是一个伟大的父亲!
这是一部精彩绝伦的电影,这也是一部让我终身难忘的电影。我希望世界和平,永远不要再有战争,让我们的一代又一代都拥有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