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为今天是周末吧,所以人才会这样多。喧闹声,说话声成为了背景“音乐”,打破书店原有的清净。
我颇为无奈地看着人山人海。书架前挤满了人,根本看不到上面是些什么书。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站在书架前,仰着头。如同在仰望天空一般仰望着这些书。
左挑右拣,总也看不到到自己想要的书。不是内容太枯燥就是封皮已被破坏,样子感觉很沧桑。
在走过一个个书架,翻过一本又一本的书后,我遇见了你。你是一本散文集,一本林清玄的散文集。
淡绿色的封面让你与众不同:与那些“浓妆艳抹”的书不同,你更清新自然;与那些破旧的书不同,你傲然地站立在书架上;与那些世俗的书不同,你就像一盏茶,细细品味才会有味道。
我看着你,心中不知是欣喜还是激动。我想更多的是惊喜吧。但似乎在冥冥之中,你我又好像早已熟识一般。
喧闹的声音似乎没有了,周围的书也好像都黯了下去。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你紧紧抱住,生怕下一秒你会不翼而飞。手掌开始出汗,书皮被汗水弄得不在平整。没关系。
我知道,这一刻的我,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