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1500字
女孩最不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三年级的时候违背了母亲让她去音乐学院附小的意愿,然后跟着母亲来到合肥,遇见了她。
这,是一个关于女孩和她的故事。
故事从一次吵架开始。
五年级时,女孩在舞蹈上的优势,早已领先了他人,班主任便让女孩去编舞,带领班级的部分女生跳啦啦操。
女孩当时性子急,说话也冲,对一个经常爱捣乱的女生发了火。发火不要紧,致命的是,女孩在家长群中直言不讳,于是,女孩便和女生的父母争吵起来。这一吵,不止是女孩和另一个女孩一家,还有她。她当时是出了名的乖女孩,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却在那天晚上同女孩一起据理力争。
那天以后,两人开始有了交集。
老师找到了女孩,让女孩为自己的不逊道歉,连母亲也告诉女孩“别太过分”。女孩认为别人做错了却还要自己道歉,便执意不肯,矛盾再次升级。
她听说了这件事,当天放学,便同女孩在操场聊天,聊的具体是什么,女孩也记不大清了,可有句话却是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别怕,你还有我”。
女孩和她的第二次深入交往,是在合唱团。
两人都喜欢唱歌。她们,在同一个合唱团相遇,关系,也渐渐地筑成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墙。
那年的十月,桂花飘香,她们立下了誓言,要做很久很久的朋友。会久到什么时间呢?这个没人说得清,但这个承诺,还在兑现着。
幸运地,初中她们在一个学校,一个班。
那天是班集体活动,一天下来,大家玩得都很尽兴。不料在回去的时候下起了雨。这雨,不算大,也说不上小,该有的分量,却还是足够的。她们都是一件短袖加班服外套,天气本来就很冷,这外套穿上就不想脱掉,更何况天上下起了雨。
女孩知道,她特别怕冷,平时就比别人穿得要厚上那么几分。
“过来,咱俩走近一点,暖和。”女孩说。
当她过来时,女孩脱掉外套,用手把外套撑在了两个人的头上。
“你不冷吗?”她问。
“我可是很厉害的呐,其实吧,一点也不冷!”女孩回答道。
雨,越下越大。
“走吧,快点儿,不然你可真的淋成傻子了。”女孩对她说。
雨天,小道,有两个女孩,撑着同一件衣服在雨中奔跑。
头发难免会被淋到,毫无生机地搭在脸上。上了车,两个女孩不约而同地走向了自己的座位,拿出一包纸巾。
“擦擦吧,别感冒了。”她说。
“擦擦吧,本来就傻,脑袋再进点儿水就没人要了。”女孩说。
难免不了的,自然是一顿拌嘴,但字句之间,无不洋溢着对对方的关心。
有一次,女孩受伤了,蛮严重的,但这件事,女孩没有同任何人说过。
第二天,女孩一如既往地去上学。当女孩和她手挽手肩并肩一起走的时候,她发现了不对劲,凑到女孩面前东闻闻西闻闻,女孩被她的样子逗笑了。
“怎么?属狗的嘛,在我身上闻到骨头味了?”女孩强忍住笑意拍了拍她的头。
“不,你身上有股药味。”她紧绷着脸,严肃地望着女孩。
“我就说你属狗的嘛,狗鼻子那么灵。好啦,我没事啦,我超厉害的。”
她半信半疑地点点头,女孩松了口气。
下午,当女孩到座位上翻看书包时楞了,书包里多了一盒创口贴,还有一张纸条。还没有打开纸条就看见上面用清秀的字体写的两个字“二货”。女孩望向她,她也望向女孩,冲女孩做了个口型,女孩立马认出她说的是“二货”,便毫不犹豫地回了个“傻子”,然后打开了纸条。
女孩惊呆了。
二货:
你给我把身体整好,有啥事不许瞒着我!我敢肯定我没有闻错,还是云南白药的!我不知道你伤哪了,就只给你买盒创口贴,不许嫌弃听见没!
女孩又看向她,朝她笑了笑,说“傻子”,她回到“二货”。
晴天,教室,有两个女生坐在不同的位子上却在相视微笑。
这段友谊,从相识,到熟悉,再到相知,时光花了四年,才打造出一对亲密无间、相互嫌弃却又不离不弃的闺蜜。
仍记得九月一日的那个午后。
“你好,我是陈乙畅。”刚转学的女孩对另一个转学生笑着伸出了手。
“嗯,邓宇彤。”她说。
时光在这一瞬定格。
女孩最不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三年级的时候违背了母亲让她去音乐学院附小的意愿,然后跟着母亲来到合肥,直到——遇见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