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节约用水资源作文
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答案是否定。我国的人均水资源本来就不丰富,而且每年的人数都会多出许多,如果在不注意节约用水,我们将面临严重的水荒!
科学家说过,人类如果20年,不吃青菜,只吃家禽,那么,几年后,人类就会面临死亡。因为科学家分析,吃青菜人比吃家畜的喝水要喝的少。
打开水龙头,清洁干净的水就哗啦啦的流了出来。虽说是自来水,但并非自来,而是来之不易!有的取自于几百米深的地下,有的引自于几千米,几百千米外的某条江河,还要经过净化,杀菌……
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一个节水的小窍门:蔬菜先用淘米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水,而且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残存农药;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水近3升,按家庭每天使用4次算,一年可节约水4380升;水龙头使用时间长有漏水现象,用装青霉素的小药瓶的橡胶盖剪一个与原来一样的垫圈放进去,可以保证滴水不漏。如果人类不珍惜水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 节约用水的作文2:
据了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这些淡水大多数分布在南极、北极,水被节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们却不能节约用水,在这样的浪费水资源。这样,持续不了多久,人类就会灭亡,世上的所有生灵将残遭灭绝,这美丽的地球将有成为一片废墟。就算有水,那也将是人类的一滴眼泪了。
但是,当我来到农村旅游时,却发现了一种可恨的情况。当天,我在洗手间洗手回来,发现那里的水龙头坏了,一滴滴清澈的自来水像瀑布一样往外流,我费劲心思想把它关了,但是总不能如愿以尝,将水龙头给关掉。我马上将一位叔叔叫过来,让他帮我关一下水龙头。
他却若无其事地说:“小朋友,不用管了,那是自来水,用也用不完,放在着,没关系的,它天天开着。”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颤抖起来:“天那!这山水虽多,但是,也有用尽的时候。海再宽,那它也有尽头。”对这位叔叔说的话,我马上辩解到:“水也是有限的,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他却一边摇着头,一边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实在看不惯他的这种习惯;“也只有默默地低着头,自己来关这水龙头。这水龙头虽没有完全关掉,但总比以前开的水小的多。
看到了这件事以后,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就等于没有了生命。 节约用水的作文3: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每当我走进校门,一股清晰的空气,一阵阵树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很喜欢我们的校园,因为校园之内有许多花草树木。但是校园内有一个地方使我特别恼火,那就是食堂,每次我去洗米的时候都会看到小水滴孤单的流下眼泪,我想小水滴流眼泪的原因是;有些小朋友个子不够高,水龙头拧不紧所以小水滴留下了眼泪。有些同学可能是时间的关系,太匆忙忘了关水龙头,所以又一次,小水滴留下了眼泪。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小错误可能就会影响我们的下半生啊!
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应该从珍惜一点一滴水做起,要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时时刻刻注意节约用水。作为本校的的学生,我提出以下建议;
在每个水龙头下面放一个水桶,可以把淘米水倒在水桶里,这样这些淘米水就可以洗碗了,还可以浇菜,一举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