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节约用水资源作文
10月3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位于济南章丘市的百脉泉景区。在路上,爸爸告诉我们,他以前去过那里,景区有好几个湖,泉水汩汩的往外喷涌而出,可壮观了。听着爸爸的介绍,我心里可着急了,真想插上翅膀飞到那里。
来到了景区,最先看到的是李清照的塑像,当年李清照曾在此居住,用诗词赞美过这里的泉水。往里走,看见了偌大的湖,可湖里一滴水都没有,地干得都裂缝了,更别提喷水,我很失望。爸爸安慰我说:“再往前走看看,我记得有一处墨泉,比较出名。”我们又往前走,奇迹出现了,一处地方不大,泉水汩汩地向外涌,这就是著名的墨泉。因为水多,能喷十多米,看起来水深如墨所以叫墨泉。可是现在,墨泉喷出的水恐怕一米也不到了,我想,也不能称其为“墨泉”了吧!
整个百脉泉景区现在只有三个湖可以喷水,其他的都干涸了,干涸的湖像一个个魔鬼,张着大嘴,像要吃人,好可怕。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为什么会这样呢?妈妈说因为不下雨,天气干燥,所以湖水干涸了。它不是有地下水吗?爸爸说如果不保护的话,地下水总有用尽的时候。这次百脉泉之行让我觉得我们要保护环境,节约用水。想起我以前洗澡的时候,总是不停的玩水,多浪费呀。
以后我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节约用水的作文5:
水是万物生存不可缺少的物质,我们每天都要用它。遗憾的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重视它、爱惜它。我们的一位新朋友小明,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出色,令人称赞。
一天,妈妈带小明去餐厅吃饭。饭前小明去卫生间洗手,还没进门就听见“滴哒、滴哒”的水声。原来是前面洗手的人没有关好水笼头,小明一边洗手一边想:“如果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这样做那将会浪费多少水啊!”。他便丛记事本上撕了一张纸,在上面认认真真地写了八个字:《关紧龙头节约用水,》然后跑回餐厅,在饭桌上捡了几粒饭粒儿把纸条贴在了水龙头上方,便放心地走出卫生间。
是呀!我们都应该做个像小明一样的有心人。爱护环境,热爱我们的祖国母亲。
如今全球水污染、土地荒漠化越来越严重,人类的生存受到了严重的威协。我认为绿化环境,节约用水是我们刻不容缓的首要大事。本来西北就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地区我们更应该节约用水。我永远不会忘记电视上那句震撼人心的话:“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