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坐标4
爱是和煦的阳光,温暖你冰冷的心灵;爱是晶莹的雨露,滋润你干涸的心扉;爱是一阵温和的春风,抚慰你受伤的心田;爱是一个问候,是一个动作,是一个眼神。
当你迷路时,路人热情地为你指路;当你正在躲雨时,陌生人无私地借你一把伞;当你伤心时,周围的人为你擦去眼角的泪水、、、、、、这些都是爱,是最真诚,最无私的爱。
每当我看到“爱”这个神圣的字眼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个初三学生陈吉,他有一个同班同学身有残疾,走路不方便,他的父母就很担心他上学的不方便。正在他父母愁眉不展时,陈吉毅然地站了出来,对同学的父母说:“我愿意接送我的同学上下学。”听了这话,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握住陈吉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此时,晶莹的泪珠最能代表父母俩最真挚,最发自内心的感谢。陈吉有着1米78的身高,很喜欢打篮球,但因为每天要背同班残疾同学上学放学,他牺牲了很多打球的时间。这么一做就是5年,不管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陈吉始终坚持着为同学接送。没有一声怨言,就这样默默地付出。久而久之,他们俩成为了好朋友,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他们两人也就成了马路上最美,最动人的风景线。
人间有真诚,人间有真爱,从陈吉身上就能深切地感受到。他就是真诚与爱的化身,这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的精神坐标。
自从这则新闻播出后,所有的人都在为他坚韧的毅力和无私的爱所感动。作为学生的我更要学习他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在学校里,打一个招呼,借一块橡皮,解答一道问题这都是爱,是同学之间最善良,最真诚的友爱,爱是不需要语言的。
让我们以爱为坐标原点,让更多的人成为这坐标轴上的一点,让同学之间的友爱使学校成为一个和谐的校园;让亲人之间的爱使家成为一个和睦的家园;让陌生人之间的爱使整个社会成为一个幸福的社会。
伸出你的手,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爱的乐章上最闪亮的音符,让我们共同努力,奏响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