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坐标5
晚风吹动着竹林,月光慢慢地拉长了身影……一个人落寞地走着,心里似乎少了点什么……站在山坡上,望着那片草地,关于她的记忆一点一点凝聚起来……
当年,她人矮,却要在高高的炉灶上做饭;当年,她人小,却已懂事地帮爸妈去割草;当年,她把小手伸向了一个内向的女孩……
那个女孩就是我。那天,我独自一人坐在墙角看着漫天白云,一丝丝的惆怅,无法徘徊。她遮住了那一片天,微笑着望着我,我胆怯的眼神没有削减,她却一把拉起我往草地跑。
到了草地,同龄的孩子已经在欢快的玩耍,她露出阳光般的笑容,对我大声喊:“来跟我们一起玩吧!恩?来吧!”望着她那明亮的眼睛,突然觉得好象看到了那温暖的太阳!我点了点头。
之后,我在草地上尽情的玩耍,如一只重获自由的苍鹰在长空中盘旋!累了,就席地而卧。耳边想着风儿吹动竹林“沙,沙”的声音,草地上空那棵千年樟树,慈祥地笑着,它是这片草地的守护神么?恩,感觉真好!深呼一口,自然那欢快,轻松的气息,真是妙不可言!
有多少个夜,我和她靠着背,诉说着心事,我数不清了,那是一段珍贵的回忆。一丝笑意渐渐爬上我的脸,望着那片草地,熟悉的身影挥之不去。她是我的小姐姐。是她给我禁闭的心扉开了一扇窗,也是她一直鼓舞我前进!
入学后,我们不再疯狂地玩耍,取之的是伏案挥笔疾书,夜伴挑灯细读优美篇文。姐姐学习很好,自己做好之后,便教我。她时常告诉我好好学习,一起去闯天下,创辉煌!可是,事不如人愿,一次大考打破了这美丽的梦想,姐姐落榜了……
她在那片草地上哭地很伤心,我抱着她,那时的她像极了一个玻璃娃娃,一碰即碎。落泪,悲痛后,姐姐决定只身前往外地打工,因为家境贫寒,无法复读。
在离开前的那天晚上,我们坐在那片有过欢声笑语,有过悲痛欲绝的草地上,姐姐告诉我:“好好学习,把我不能完成的学习之梦延续下去!别忘了我们还要闯天地呢!”说完,姐姐的眼里虽充满了泪水,却不失坚定与坚强,而我却落下了泪……
站在山坡上,记忆慢慢随风而去……对星空大声喊:“姐姐放心!我不会忘记我们当初的约定的!”有她做为我的精神后盾,有什么坎不能过的呢?
离开山坡,在回家的路上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我应该打起精神,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