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美,有人说:“鲜花最美,它能带给我们视觉的满足,能让我们的心灵饱满。”这样的思想在我国古代便有人提出,唐代时世人以牡丹为富贵的象征,周敦颐的《爱莲说》中把莲花比作君子,以衬托出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情节。陶渊明自主以田园生活为向往,对官场十分厌恶,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他以菊花来象征田园是一种思想情趣的美!
可想而知,美无时无刻的在我们身边。
对于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我总是在幻想,这些事物都是美好的。一件感动的事,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爱的寄托,一个梦的吞噬,甚至是自然景观带给我们自然的独特魅丽,都能让我的心迷乱。不同的故事表达出不一样的思想情感,有不一样的感触。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在我们眼里是一个凄凉美的感受。西方故事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也是带给我们凄凉的美。当你被一双大手安慰时,你所感受到的温暖,就是你认为的美;当你用一张甜甜的笑脸对一个陌生人时,你就会得到相应的回复,这时,你便感觉到美的从在;当你静默的站在海边,望向海的那一边,一望无际会使你感到茫然,忽然你看到一轮火红的太阳正缓缓从海平线升起时,你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惊讶,之后,你便享受这美景。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审美观。无论你喜欢抽象的艺术,还是具象的艺术;无论你喜欢中国的典雅之美,还是西方的自由之美,这些都是我们身边所从在的韵味。人的美也是分很多中的,有些人只注意一个人的外表是否漂亮?却从不去了解这个人。往往我们在观察别人是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他(她)的外表,其次再是这个人的品格如何!
古人总是说:“一个女人如果长得很美,便是红颜祸水!”古代帝王都有三妻四妾,若皇帝因为女人而不理朝事,那么这个女人便是红颜祸水。则在西方,漂亮的公主都会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如童话故事里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等。这就表明美丽的外表下也存在着灵魂的寄托。曾经有个古老的传说认为人死后,人的灵魂便会化作天上的星辰,守护着每个人。这也是种美,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愚公移山,夸父逐日,也是一种精神美。我们总是认为人的一生如此短暂,那只是片面的认为,还有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人在,他(她)们的一生活的重于泰山,便会觉得一生很漫长。“铁人”王进喜,“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一切为人民为国家做贡献的人们就是我们眼中的美好。
生命的平凡也是一种美。我们每天的工作做到问心无愧,我们每天对社会的义务做到一丝不苟。这虽平凡,但也透露出中华民族的精神。我们将青春洋洋洒洒泼墨于美的韵味中青春就会无悔。回头看看那些已经走过的岁月,那人生斑驳的记忆,却只是回头一笑,只是过往云烟。我们应该活在当下,去用心体验美,用一颗炙热的心去实现梦,用一腔热血去净化心灵,用一身正气,去证明心灵的旅程。总之用我们的力量去实现美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