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就可以在学习中,生活中,发现人间处处有真情。
记得在四五岁的时候,我还是住在以前月梅的房子里。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朋友刘哥哥。他家离我家不远。当时他已经读六年级了,我每天都会找他玩。
一天早上,奶奶在家看看电视,爸爸妈妈散步去了,我在家里自己一个人玩,真无聊!怎么办呢?有了!去找刘哥哥玩!于是,我往刘哥哥家飞奔。哎呀,痛死了,我忽然被上坡的石阶绊倒了。我的膝盖疼的要命。怎么办?我只能呆呆地在石阶上……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到了中午的时间了,还没人来“救”我。忽然,有一位漂亮的姐姐走到了我的面前:“小弟弟,你怎么还不回家,在这石阶上坐着呀?”我终于等到我思慕已久的救星了。“我去找朋友玩,没想到跑得太快,脚摔伤了。”“那我带你回去吧。”
于是,这位姐姐搀扶着我一拐一拐地回到了家。奶奶、爸爸和妈妈已在家门口焦急等待我,不知我跑到哪里去了,这时看到我回来,对这位素不相识的姐姐连说谢谢!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他们听了以后,既担心又兴奋,还告诫我以后做什么都要小心,而且要懂得感恩,要报答曾经帮助过你的人,回报社会!当时,我还不懂这个道理,现在逐明白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