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四川老家过年。
呜——轰隆轰隆,我们坐上了长途列车,经过了高山、流水、小桥、人家。
呜——轰隆轰隆,终于到家啦!到了四川,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外婆家,这里有美丽的山川,繁华的都市,热情的亲人,我多么的兴奋啊!
现在是冬天,可这里却像是春天,你看:那小山上有翠绿的树,绿油油的小草,各种各样的野花,一片片嫩绿的菜地,满山的橘子树,橘子树上还挂着没摘完的又大又红的橘子,你可以随意采摘,那橘子吃起来甜着呢!真是人间美味。
我们走进一户乡村的人家,看见门前有一片清澈的池塘,池塘里,一群鸭子在嬉戏,白鹅在歌唱,房舍前,一群群鸡在追逐,在打闹,还有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在吃胡萝卜,热闹极了!我们走进院里,楼上楼下的门都敞开着,可是久久不见主人。过了很久,主人才从田地里回来。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出门都不用关门呢?主人说:“我们一直这样,不用担心会有小偷。”我很惊叹。这里的生活多么的自由自在,真像是桃花源。
我们来到成都,坐上了飞快的地铁,穿梭在热闹的人群之中,我见识到了川剧、变脸,我还亲自体验了转糖人,我转到了一个蝴蝶,几秒钟,糖人师傅就给我做好了一个漂亮的糖蝴蝶,我舔了舔,真甜啊!我看着这漂亮的蝴蝶,真不舍得吃啊!我们走进了美食街,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各种美食让我们目不暇接,我们享用了香喷喷的香肠、腊肉、麻辣火锅、糖油果子、川粉、豆花······吃的我都辣成了“香肠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