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是我心头不可抹杀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寒假一开始,我就计划着怎么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的假期。寒假开始了,我跟好朋友们不能常常见面,我就在网上申请了QQ号,还建立了自己的空间,制作了动感影集,里面有我20多张照片。我还制定了一个寒假学习计划,我的几个好朋友都来过我的空间。在网上我跟好朋友聊天,交流养QQ宠物经验、学习的方法,比一比看谁的作业写得又快又好,交流读书心得等。当外面下大雪,不能出门的时候,我靠在暖气上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什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滨孙漂流记》、《木偶奇遇记》等,全成了我的好朋友。我随着故事中的人物一起开心,一起伤心,一起感动,一起愤怒。一个个故事就像一个个谜,牵着我揭开它的盖头。雪停后,我又会迫不及待的来到外面,欣赏雪后美丽的风景。
走在道路上,我欣赏着两旁的树木。微风吹过,树枝一颤颤的,仿佛向我们点头问好。呼——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瑟瑟发抖的树把玉屑儿似的雪花抖落下来。那雪花,映着清晨的阳光,闪出亮晶晶的色彩。那圆形的花坛里,搬来已经叶枯的种种花木,开满了朵朵白花。雪松上挂满了白绒绒的雪球;高大的白杨树上挂上了晶莹剔透的银条;而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正在簌簌地往下落雪。
我低头看着那宽阔的道路,那笔直的道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得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走在那铺着白地毯的道路上,心情是那么的舒畅,脚下踏着银毯般软绵绵的白雪,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棉花似的白云,它们自由自在地畅游在漫无边际的天空中成群结队的小鸟,从不同的方向来回穿梭放开它们的歌喉,唱着动听的歌儿,似乎在赞美这雪后的景色。
“咯咯咯~”我听到了一阵悦耳的笑声。从楼上,几个小孩子欢笑着奔出家门,草坪上一下子沸腾起来。男孩子个个生龙活虎,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打雪仗。草坪上“杀气振声”,只见白色的雪团像一道道流星闪过,炸开一阵阵白色的烟雾。女孩子则在一旁堆起雪人,寄托着孩子们的希望,那可爱又憨态可掬的雪人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大眼睛,红鼻梁、笑呵呵的嘴巴、洁白的身子,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走着走着,我来到一片草地上。这里,全变成银装素裹。广阔的草坪上,像是铺上了一个其大无比的“席梦思”,白而轻软,我多想躺在上面睡一觉啊……“咦?小草呢?”原来,雪姑娘给小草盖了一层雪被子。你瞧,小草睡得正香呢!就好象孩子躺在妈妈怀抱里,进入了甜蜜梦乡!
雪,带给了人们憧憬,带给了人们希望,带给了人们欢乐,更带给了人们一个洁白的世界!雪后,依然是那么美丽,依然让我们拥有那么多的乐趣。寒假里最快乐的莫过于过年了。穿上崭新的衣服,吃丰富的水果、大餐,放花炮、收红包、尽情地玩,尤其是我二姐的生日在大年初一,我们全家在一起吃生日蛋糕,吹生日蜡烛,祝愿二姐快乐成长。一转眼,年要过完了,我的新学期也就开始了。在这个寒假里,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