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研究》自创刊以来,一贯坚持学术本位的宗旨、执着言之有物的标准,取得了一些进步,逐渐获得学界的认可。先是被收入中国知网的CNKI数字图书馆全文数据库;2008年又成为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认定的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同年,又先后成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来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来源期刊。
我们深深地感谢多年以来学界同仁的扶助,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当然,作为一个中国的“诗歌研究”学术平台,它还存在很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缺乏高水平的稿件。我们深知,稳定而优质的稿件来源是学术刊物的生命。在此,敬祈学界同仁惠赐大作!
本刊以文稿质量为唯一标准,文章长度不拘(以论题需要为准)。既欢迎材料扎实的考据之作,也欢迎思辨深刻的理论文章。但要求文章须遵守应有的学术规范,严禁抄袭、力避重复,要充分了解学术界对该论题的研究状况,立论要持之有据,坚持学术创新又稳重严谨。
来稿格式要求:
1、请在文章后附作者简介,顺序及内容为:姓名,单位,主要研究领域(限50字以内)及代表作品(限两篇/部),邮编,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2、请拟200字以内的中文提要与3-5个关键词。
3、请将文章注释统一置于文后(具体格式附后)。
4、请将文稿用A4打印邮寄至编辑部,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邮送编辑部。
5、文稿请勿两投,自寄出三个月(以当地邮戳为准)未收到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6、文稿一经采用,即付稿酬,并赠样书。
附:文章注释具体格式:
① 曾巩《唐论》,《曾巩集》卷九,中华书局1998年版,第140页。
② 王弼、楼宇烈《王弼集校注》,中华书局1980年版,第30页。
③ 脱脱《宋史》卷三〇二,中华书局1977年版,第29册,第10016页。
④ 王融《永明九年策秀才文五首》李善注,《文选》卷三六,中华书局1977年版,第509页。
⑤ 莫砺锋《论朱熹文学家身份的历史性消解》,《江汉论坛》2000年10期。
⑥ 刘若愚、杜国清《中国文学理论》,江苏教育出版社2006年版,第153-15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