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让我们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情做起,让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与美好!
文明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文明是中国人民不可缺少的品质。文明在生活中十分重要,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文明,地球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美好。文明时时刻刻都隐藏在我的举止谈吐之间,所以我也是一个文明人。
记得有一次,我去图书馆的路上,我看见一辆摩托车把一辆自行车撞了。自行车上的阿姨没有受伤,但是车篮里的一个精致的花瓶摔了个粉碎,真可惜。
这时,不知是谁把交警叫来了。然后,这位交警查问了情况。是青年的错,我想青年要赔钱了。交警说:“让青年赔一元吧。”青年利索的掏了一元, 朝车篮一丢,飞上车逃走了。
没一会儿,青年回来了,说:“老同学,你什么时候干起交警了。” 这个事例要说明了生活中要讲文明。健身器材
文明我们身边无处不在,但不文明有时也有,我要做一个文明人。文明的人也有礼仪,礼仪不是对一切看似平凡的事情充耳不闻,而是应当学会在一些细小的事情中学会去尊重他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尊重他人,这样我们的世界才能更美好。
记得在三年级,我在学校门口当一个值日生,我在老师来的时候,因为我明白我们应该尊师重道,所以我大声的喊:“老师好。”因为一个人的文明礼仪可以给身边的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和老师和睦相处并且担当了老师所布置的对班级有贡献的任务。 lv官网中文
文明,我们为什么要文明呢?
文明是一种美得。一个人不文明会被惩罚的。比如:一个人冲红灯是惩罚被车撞了去医院。在香港不文明惩罚是很重的,扔一个垃圾罚2000元,吐痰罚5000元。文明在我们的生活中十分重要,文字是文明时代的开始,让我们做一个讲礼貌的人吧!
文明礼仪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文明是中国人民不可缺少的品质。中国是文明礼仪之国,让我们把文明礼仪伴我们行动起来。
什么是修养?是指一个人身上所拥有的文化、智慧和善良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美德。讲究情操修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好传统。我国古代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说法。要想成为有修养的人,必须具备三个品质:渊博的知识、思考的习惯和高尚的情操。知识不多就是愚昧,不习惯于思考就是粗鲁或蠢笨,没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最灿烂的少年时代,这也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险滩,
你是愿意做浅薄无知、言行粗鲁的人呢,还是做一个知识渊博、举止文雅、谦和热情的人呢?相信所有的同学选择的都是后者,这就是有修养的人。
一个人的修养不是说想想就能拥有的,而是靠日常点点滴滴的积累。同学们,当你走在蕺山学校优美洁净的环境中,你也许会感叹生活实在是太美好了;当你和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一起游戏学习,你会感觉到生活是那样的充实快乐。可是,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学校,在我们的言行中
不尽人意的地方需要我们每一个学子去督正、修炼。比如:当每天早晨进校时,迎接你的是礼仪岗同学热情地问候与值日老师的微笑时,你该怎么做呢?是漠然而视、擦肩而过还是还以标准的队礼、尊敬的鞠躬?当课间休息时,你是选择轻言轻语、养精蓄锐还是追逐打闹、放肆的喧哗?
同学们,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不能只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真善美,也都希望做一个有修养的人,那为什么不付之以实际行动呢?“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古训。亲爱的同学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上课的时候专心听讲尊重老师,与同学交往真诚礼貌文明待人,受到委屈要不失君子风度,被误解也能够宽容他人;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修养不仅能给予他人以满意和快乐,而且还会使自己变得美丽;变得纯真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