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日是我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我校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是分为两次进行的。一次在上午,一次在下午。
上午第一节课时,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通知我们:马上集中,到镇政府门前去参加“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活动。“耶——”我们欢呼雀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排好队,来到了镇政府门前。
老师首先带我们参观靠在墙上的警示牌。警示牌图文并茂,生动有力地告诫我们不要迷信,要反对邪教;不要吸毒,要珍惜生命。还有预防疾病小常识。。
参观完我们又排好队,在一位叔叔的带领下开始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若: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宣誓完毕后,又发给我们一些宣传单。我们手捧传宣传单回学校了。
下午最后一节活动课,我们开始了第二次活动——清理公路旁的垃圾。
我们来到公路旁的绿化带,开始捡垃圾和扫地。
我是捡垃圾的,绿化带和草丛里有许多垃圾,最多的是食品包装袋、包装盒和吸管。我们弯着腰,小心翼翼地拨开绿化灌木,把垃圾一点一点的捡起,扔进垃圾桶。我们把垃圾全部捡完了,地也扫得干干净净,这时的绿化带显得格外翠绿、格外妩媚了。我们这才回校。
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我们既受到了一次难忘的教育,又行使了一次志愿者的义务,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