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团队,是可以提升一个人的综合能力的,不管是为人处事,还是相关的专业方面的能力。
以前只是觉得这道理是正确的。现在则是渐渐地觉得,这道理简单是太对了。
好的团队,就是好的伙伴,就是一群都很积极上进,想着有更好发展的人在一起,在彼此想懈怠,掉队的时候,互相拉扯上一把。前不久,新闻中提到了学霸宿舍,就是这样的一个缩影吧。
同一个宿舍里的几个学生,都不约而同地考了世界的研究生,博士生。其中,就是存在他们互相督促,互相鼓励的力量。
当有一个同学因为学累了,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学习情绪低落,立马就有同伴给予鼓励与支持,把目标具像化,激励着对方。
可以说,在这样的氛围中,是幸运的,当然也要当事人自己是非常有努力上进的内心的。
还看过一个故事,说有一对父子去旅行,后来他们到了一个像民宿一样的地方,那里住着一群自由自在的艺术家。
这些艺术家的生活很简朴,他们的日常内容有的是写歌,有的是画画,所以他们把大部分的资金都放在艺术创作上,所以对于生活要求不高,所以他们一群人是像学生时代一样,住在一个宿舍里的。
他们有着规律的生活,就像早起这一点。但是每个人早起的时间点是不一样的。
于是在这种想过自律的早起生活,但又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他们居然是把闹钟统一放在屋子中间的桌子上,这样不管是谁的闹钟响,那人怕吵醒别人,就会赶紧起床关闹钟,这样就起到了迫使自己早起的作用。
后来渐渐地生物钟形成了,很多人就会在闹钟响来的前几分钟就醒了,就避免了吵到别人了。
这就是有同样积极上进的意识,这样的一个氛围,一个团队,是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