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她在空调行业多年调研发现,要切实提高个税起征点,起码提高到5000元。同时调整企业主征收个人所得税方式,平衡个税征收总额。
对 于广大民众而言,提高个税起征点有着强烈的现实诉求。网友在支持的同时也表达出5000元的起征点有待商榷,甚至倾向于家庭缴税综合性个税改革。网友 “pinekxs”表示,在目前生活成本条件下,起码应该1万,而且应以家庭为征税单位,考虑到农村老人养老保险缺失,赡养无社保老人者应做相应扣减。网 友“shujiaxiaoxin”称,按家庭缴税更合理,提高个税确实不是简单的数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