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上学的时候,我对老师十分尊敬,我很留意老师的话,不知为什么我发现,每当我们的成绩糟糕得一塌糊涂时,老师总会语重心长、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你们现在还小,趁着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立下一个坚定的理想,努力奋斗……”这总让我疑惑不解,“理想”是什么?听这个人说一句,听那个人道一言,最终却依然是一知半解,只简简单单的认为“理想”就是长大后准备要做什么。
就因为这样,我便决定要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因此,我苦苦寻找世界上的学位是什么,终于,我知道了,的学位是科学家!哦!我长大后一定要当上一位了不起的科学家!
从此,我的理想――成为一名了不起的科学家,便糊里糊涂的诞生了,并且永远也没有淡忘。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长成了一个大姑娘,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孩童时的理想不但没有被时间所冲淡,而且在我脑海中的地位越来越深刻。我也曾经想过,当一名作家或一名画家,他们都在我们脑海里回荡着,使我难以抉择。不知在何时,一位老师告诉我:要坚定自己的一个理想,明确自己的理想,并为其付出努力,实现这一理想。这句话使我恍然大悟,我便开始了慎重的思考:当一名画家很不容易,现在重要的是学习,而不是画画,并且父母也不会支持,所以,只能把它当作业余爱好了。而当一名作家付出的代价太大了,而我没有能力承担,而且我不能只学习写作,这条路太坎坷了。排除了这两个理想后,“成为一名科学家”的理想便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了根。
虽然我有了明确的方向,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这支不够使一个起点,重要的是其过程和我是否能够坚持到底,成功抵达终点。
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他们都告诉我同一个答案,想达到理想,必须不懈的努力学习,也只有学习才能达到理想的终点,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我开始了我的旅程,离开了我的起点,带着远大的理想飞奔而去,凭着我的细心、耐心、爱心、热心、坚持、自信的思想,路程已开始并不是很困难,什么困难和挫折都击不溃我。但我一直这样跑,总也会乏味,会无聊,我的速度渐渐的缓慢了,并且停了下来,仅仅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基础的扎实,而在原地踏步走。蝴蝶的翩翩起舞诱惑我停下来欣赏;小鸟的欢唱诱惑我倾听起来;花朵的芳香诱惑我沉醉其中……这一切享受是我淡忘了自己要干什么,我知沉溺在享受之中。一直到我被许许多多的人追赶上,才醒悟过来,万幸,这样的享受并没有持续太久,“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握紧拳头,咬紧牙关,我警戒自己:不能再这样了,渐渐的我便抵抗了这些诱惑,这是我的身心忽然变得充满了力量,又重新开始了我的旅程。
我要汲取经验,再去一搏,再去勇敢的闯一闯!完成我的理想。加油!为理想而奋斗,为理想而学习!霜打的茄子般的我可再也经不住下一次暴风雪了。重新开始,一切重头再来,脚踏实地的再来拼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