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晨曦和微光印上时间的痕迹,跋涉人类浅滩的步履逐渐蹒跚,细雨闲花撒落一地,不老爱国之心在风雨之后更加通透豁达。
自然永恒,年华将逝,纵使生命将逝,唯有精神独留历史长河,那就是:以梦为马,奋斗不息,吾爱吾国。
风华生贵里,山河澄正气。杨振宁先生的丰功伟绩令人景仰。在新中国成立后,他并未向其他留学者的那样回家参加新中国建设,而是继续留在美国大学任教做研究。我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去寻找合适的国家定居,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缘由,他都应该受到尊重。
回头遥望,他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曾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他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将细雨闲花洒落中国大地。每一片领土上都印刻着“我爱我国”的大字,谁把国家装进心中,国家铭记着谁。
米兰。昆德拉曾说过:“生命就像一棵长满可能的树。”生命的可贵恰在于坚持最初的选择。时间悄无声息的溜走,爱国之人知道,读依栏望目是一种愚行。任由时光悄,然而逝而无所作为,是一种堕落。生命的光彩,恰在于细雨闲花皆爱国。
有人说,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的悲哀。草木常理,每时每刻都在拼命生长,绝不辜负每一颗种子的希望。小小的三文鱼,河流是它今生的梦,海洋是它前世的家。在鲜为人知的河流深处,它们奔泻不止,以一种极其悲观的形式,上演着来对梦想的坚持。生命短暂,年华易逝,他们将生命耗费在回游中,是因“为家为国”,一生毫无怨言。
物犹如此,人何以堪?杨振宁先生一生光彩夺目,为家为国奔波效劳,倘若没有那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又怎会有此举动?热爱国家的人,应该被国家热爱。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是春蚕,是蜡烛,更是化作护花的春泥。为了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把细语闲花洒落打地。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中,你也有根,深扎在人民的心里。
细雨闲花皆爱国,人文英雄应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