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鲜花盛开,生机勃勃的五月,年轻的我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它来源于中国一九一九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当年,一群青年人,满怀着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高举着自由和民主的旗帜,用他们的热血和激情缔造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至今日,我们的眼前仍然能浮现出那激动人心的场面,我们的耳边依然会回响着那震天动地的呐喊??
这段历史之所以让人难忘,因为它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更因为它造就了一种宝贵的精神,一种为民族大义勇于献身的精神,一种为追求光明不畏艰险的精神,一种敢于革新、勇于担当的精神,一种百折不挠,勇于进取的精神,这就是为世代青年不断传承和发扬的“五四”精神。
我们是新时期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身为中华民族的儿女,祖国的历史让我们震憾。我们要学习五四精神,学习先辈放眼世界,坚定不移,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学习先辈爱我中华,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我们要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
点点滴滴的成长经历,证明了五四精神对我们成长的积极作用,勤奋,创新,自强不息,是这些精神伴随着我们走到今天。我的进步,源于五四精神的力量,也是家人,老师,学校,朋友的支持,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不懈的努力,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必须提高自我,改善自我,完善自我,用全新的自我,去塑造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尽管向着成功进发的旅途上会有坎坷,但我们一定要坚强,要挺直不屈的脊梁,去完成先辈未完成的伟大事业!
我们要在逝去英灵的注视下,做好我们所做的一切,向着理想的目标迈进。我们要做到遵守纪律,勤奋学习,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开创美好的家园!要以崭新的姿态,迈出坚定的“步伐”,走向未来!实现中国梦。
在这充满激情的五月,在这生机与活力的五月,让我们合着节拍唱起五月的赞歌,让青春的旋律光彩夺目更有意义!让青春的舞姿更加多姿多彩!让五四精神传承发扬!让我们的明天在世界舞台上迈出坚实的脚步!让我们未来的历史记录下最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