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这篇《不该丢失爱心》高考满分作文能旁征博引,又能紧密联系现实社会生活,言词恳切,字字珠玑,娓娓道来,让我们感受到一个情感丰富、心地善良的女孩的心灵之光——深沉而睿智!希望对同学有所帮助。
走在城市中央,常见到这样的情景:一位老爷爷腿脚不便,跌倒在地,路旁的行人皆一脸冷漠,神色匆匆地走过;在衣衫褴褛的行乞者面前,一位妇女一把拉住正要往下丢钱的孩子,大声呵斥:“那是假的……”
我们的爱心,究竟到哪里去了?
曾经,读过《悲惨的世界》,故事里的主教感动了许多的人:“这位先生手里的银烛台是我赠送给他的。”这句柔和而坚定的话语至今响彻在我的耳边;曾经,一位无名的老和尚微笑着对小偷说:“把我的僧衣拿去吧,它能为你遮挡些风雨。”;曾经饱受欺压却在长大后以宽容热情的胸怀帮助过许多人,也感动过许多人的年轻人——雷锋,人们为他设立了纪念日……他们救赎了曾经堕落的灵魂,温暖了一些曾经冷漠的心,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渐渐把他们淡忘,也渐渐忘却了当年因为感动而流下的泪水……
是的,的确有一些“农夫与蛇”的故事让我们望而怯步,有一些貌似孤苦无助的人在人们伸给他一只只援助之手时在上面反咬一口,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把爱心丢弃的借口。当你无助渴求帮助,人们却以怀疑和冷漠的眼神看着你时,你的心是否感到阵阵寒意?来自社会的冷漠让许多人心生寒意,如果我们能及时地用温情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是不是能阻止许多悲剧的发生?报纸上的一则则新闻也许是最能刺人心胸的事实,有一个个的小生命,因为爱心救助而存活了下来,也有另一些年轻的生命因为外界的冷漠而断送了青春!一位大学生因为母亲身患绝症而心急如焚,在走投无路之下竟持刀抢劫,电视采访中他的同学面无表情地叙述了他一个星期甚至只吃一包饼干的事情,冷漠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对穷学生的鄙夷。我忽然痛彻心扉: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给他一点点帮助,有这一点温暖,他也许就不会做出那样的事啊!
莫说:“各家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只要我们轻轻掸去别人心中的霜冻,也许他就不会冻死;只要我们挥去心中的冬天,自己心里堆积的“厚雪”就会在春天消融。
拾起我们不该丧失的爱心吧!朋友!哪怕它只能给予他人一点帮助,但也许会使两颗心在冰冻中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