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我XXX是。我于3月21日遗失了学生证,原因是背包失窃。
我为我的严重错误特此作出检讨。学生证是证明学生身份的重要物件,是身为学生必须时刻守护的重要物件。我却将其遗失了,可说罪大恶极,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尤其是北大的学生证,是北大百年历史的凝结,是北大精神的体现,丢失了北大的学生证,就如丢失了北大的精神,丢失了北大的传统,丢失了北大的意气。并且给社会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以可趁之机,发表“北大已经不是当年的北大”的言论。
我对此做出深刻的检讨,并希望组织上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重新补办一张学生证。
我承诺再也不给犯罪分子一丝一毫的可乘之机。如果再有人对我的校园卡有不轨的企图,我将与其展开殊死搏斗,誓与学生证共存亡,决不让学生证落入犯罪分子的手中。
我将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提高姿势水平,争取下一次在与犯罪分子的周旋中大获全胜。
为此,我诚恳地请求学校再为我补办一张学生证,好让我继续我的大学生涯。我将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先进理论武器武装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请组织接受我的检讨,准许我补办学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