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互相不认识彼此,直到我们踏上飞往美国的飞机,我们人生的轨迹,才有了重叠的痕迹。
2014年8月3日,我们回到南武,原本因放假空荡荡的校园,因为我们的到来多了一丝生气。随着我们橙色的身影一个接一个走上大巴,我透过玻璃窗看见家长眼里隐约噙着的泪水。
踏进机场,我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长途飞机,在飞机上,我晕到神志不清,记得有一刻我还在想,如果我打开紧急舱门跳下去会不会很爽。十五个小时后,飞机终于落地,重新踏上地面的感觉是那么的好。吸一口气,发现美国的空气比中国不知道好了多少。意外的被分到了其他寄宿家庭里,也因此结识了其他两位好朋友——邓毅彤和马嘉琦。
倒时差的日子是不好受的,每天晚上睡不着,只能窝在被子里偷偷地思念家人。时间是很快的,当我差不多把时差倒完的时候,我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也过去了一半。我们只能抓紧时间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日子。
离开学校去往旧金山时,我们还在回味在学校的时光:八点半上课,九点半课间休息,十二点午餐…
旧金山一股强烈的城市气息,与洛杉矶的乡村气息完全不同。当我们第二天被闹钟叫醒时,我们才反应过来,这是旧金山,我们即将呆上一星期的地方。一个星期的奔走游览,让我们了解了美国,美国,过马路不用等红灯;美国,摔倒会有人扶;美国,迷路会有人亲自带领你……
13个小时的飞机,没有让我们增加回国的欣喜,反而让我们增添了离开美国的忧愁。21天其实不是很长,但是有了这一次的旅行,让我们22个人明白了:有团结的工作才是有意义的;有笑声的旅行才是快乐的!
时间的齿轮从未停止动,它用一种最冷酷和理智的方式,让每个生命得以平行前进。但不管如何,我们都不会忘记这段在美国发展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