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拉斯维加斯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早上,我们5点多就起床了,目的只有一个——赶飞机。我们搭乘的是UA(美联航——美国联邦航空公司)拉斯维加斯—旧金山8:20的飞机,可是,已经晚点了半个多小时登机过后,我们又在飞机上干坐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还不起飞。我急了。妈妈说广播里通告的原因是旧金山当地雾太大了,飞机不能冒险飞过去。我更急了。可是,据我观察,飞机上的美国当地人完全没有慌张和着急的样子。
终于,飞机12 点多抵达了位于北加州的旧金山国际机场。导游为我们介绍,圣弗朗西斯科也叫三藩市,华人称“旧金山”是美国著名的“雾都”和“山城”。它三面临海,有很多高高低低的山,并且超过90%的房屋都建在山坡上,有的坡甚至超过45°,整个城市给人感觉像中国的重庆;因为水汽很重,气温不高(今天最高只有22°左右)这里不管晴天雨天、夏天冬天,每天早上9点之前雾绝对不会散去,只是有时浓有时淡而已——难怪美国当地人人和来过这里的人都不会奇怪大雾会延误飞机了!
我们坐车看了看有名的开放的“同性恋街区”、旧金山市政厅,还有早就在杂志和其他图片上看到过的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是世界上第一座悬索桥,还是一座跨海大桥,后来世界上出现非常多同原理的大桥,像南浦大桥、青马大桥等等。金门大桥被涂成“国际橘黄色”(注意:是国际橘黄色不是红色哦!),是因为建造这座桥是考虑当地常常雾太大,又是通往城外的唯一通道,怕汽车通过时看不清,而国际橘黄色是颜色中可见性和穿透力最强的颜色。所以,这个鲜艳的颜色成为了金门大桥的标志。
晚上我们在著名的“渔人码头”吃螃蟹大餐。妈妈说,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