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拉斯维加斯
(美国当地时间)7月25日 星期日 晴
来美国的第三天,我们去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大峡谷其实的平地裂开来形成峡谷。它横跨四个州,我们去的只是亚利桑那州的那一段的南峡,从拉斯维加斯开过去大约四百多公里。
途中路过美国最著名的水利工程——胡夫水坝后,我们经历了一个小插曲:一辆看不出是警车的警车示意我们的车子停下来,导游有点慌张的下车,我们全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们的车子前面有一段路超速了,可是爸爸和叔叔都分别被叫下车去接受“盘问”,再原来,警察叔叔还在怀疑我们乘坐了黑车,要排除嫌疑,也是对我们负责。最后,警察叔叔给了我们导游一个“warning”,爸爸和叔叔还和帅哥警察合了影,我们被放行了。紧张过后觉得还挺刺激的。
一路看到很炎热的隔壁和秃秃的山,突然,眼前一片绿绿葱葱,原来,是“大峡谷——国家公园”到了。哇,真壮观呀!平地裂开的大口子,岩石像台阶一样一层层地的往下铺;蜿蜿蜒蜒的,根本望不到头;在正午的太阳照射下,不同地方的不同形状的岩石反射出不同的颜色,有深红色,有暗黄色,有粉红色,有灰紫色……导游还告诉我么,这大峡谷南峡部分最宽的地方要有18英里(1英里≈1.6公里)呢!这种大峡谷地貌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
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的天气都很热,可是奇怪的是我几乎没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