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我出发到世界闻名的斯坦福大学。大学周围的环境真好,行人特别的少。整个大学是没有围墙,完全开放式的。我们参观了校园的主要部分,还在著名的“胡夫塔”(美国总统胡夫就是从这里毕业的)前合影留念。斯坦福在最新的美国高校综合排名是第六,爸爸说让我先见识一下自己未来的大学,看看是否喜欢——我知道,他也一定希望我能加油努力考取这所名校。
“十七英里海滨公园(seventeen miles drive)”我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看完斯坦福大学,我们来到公园。导游说让我们看看真正美国富豪的度假区,幢幢都是豪宅!海滨公园有一大片森林,许多小动物出没里面;有十几个大大小小的高尔夫球场;还有很多海豹和海鸟的私家海滩。
之后,我们开车上了5号公路(Fifth Highway),我们将在这条公路上往洛杉矶开。开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在离洛杉矶还有100英里的地方,突然我们听见很响的类似枪声的爆炸声,马上感到我们屁股下面“突突”地震起来,我的第一意识就是爆胎了!果然,导游很沉着地把车停靠在路边,下车一看,我们车子的右后轮胎炸得不成样子,路上还有好多被炸飞出去的轮胎碎片。我们车子上虽然有备胎,但没有找到工具,更糟糕的是,排气管居然被卷进轮胎和轮胎罩之间,卡住了。导游不停地打救援电话,烈日炎炎下,我们等了又等,始终没有看到救援拖车。爸爸和叔叔都有点不耐烦了,但还是一直帮坐着和站在草丛中的我们小朋友遮挡太阳。我们每个人的脸都晒得通红,妈妈一直担心我们会中暑。我的心里也在想:这美国人的救援速度怎么那么慢?完全低效率嘛。就在我们正在拨打911电话求救的时候,救援车真的到了。这时已经是下午6点,也就是我们在太阳下面烤了足足3半小时!救援车司机拿出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把备胎换好了,排气管也弄直了,这样就算好了,可以开了。我们跟他道了谢,继续上路。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狼狈地抵达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