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地时间)7月23日 星期五 晴
经过了13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乘飞机来到了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Los Angeles)。车子从机场开往城里,一路上洛杉矶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整个城市几乎看不到高楼大厦,所有的房子都是矮平房或两三层的,不愧是传说中的“趴下来的城市”。
为了倒时差,午饭后,我们直接开始游玩。第一站来到好莱坞最著名的制片厂之一的“环球影城”。“环球影城”是以大量出产恐怖片和科幻片著称的。4D电影《史莱克3》第一个吸引我们。“啊——嚏!”突然史莱克打个一个打喷嚏,虽然戴了立体眼镜,还是搞得我脸上全是他的“口水”“鼻涕”,所有人笑了;突然,一群蜘蛛从树上掉下来,爬到我的脚边身后,让我乱起鸡皮疙瘩——原来都是利用喷气和喷水制造的效果!之后我们徒步穿越一个真人+声光效果制造恐怖的鬼屋,真的把我吓得半死!最后排队参加观光车环城的电影奇幻旅行。看到许多逼真的恐怖和科幻场景,以小见大和真枪实弹的电影特效,比如:喷着火燃烧的翻车,从水中突然跃起攻击我们的“大白鲨”,被洪水冲垮淹没的地铁站等等。我还了解到了突然闪电下雨导致山洪暴发,以及飞机失事等灾难的电影特效是怎样制造出来的,真的是大开眼界啊!这是我在其他地方都从来没有看到体验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