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感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的很快,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十五岁的高一学生了,在这十五年的成长过程中,我就像是一张白纸,没有一点污渍,正在等待时间这个作家为我绘画,在这十五年里,时间作家在这张“白纸”上描绘了一点色彩,让我懂得了很多,也尝到了很多学习的快乐和成长感动
学习的旅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高兴的扬帆前行乘风破浪,但有时也会遇到小风小浪阻挡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可是我却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会勇敢的去迎接即将到来的风浪。但是我再乐观,也有脆弱的时候。在刚刚迈入初中的大门那一刻时,我才发现我多么的“渺小”,那时班上的同学大多是九零后,而我却是零零后,在班里是最小的了。他们年纪都比我大,所以在别人互相谈论年龄的时候我总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可还是避免不了被问到,我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我很害怕他们会因为我的年龄小而不跟我玩,但是并没有,他们不但会和我玩,反而更加的照顾我,我有什么事他们都会帮我,甚至在我受欺负的时候会为我出头,这让我很开心有他们的陪伴。
可是在当我正沉浸在被照顾的幸福中时,“灾难”却也无声无息的来临了。那天天气阴沉沉的,我们猜测会下雨,做好了十足的防雨工作,雨伞、雨靴全部都放到了教室,可是雨却迟迟没来,当我们没准备时,雨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来了,大雨像瓢泼似的从空中泼下来。
那场雨下的又大,来的又疾,而我因为动作缓慢,而被困在寝室里了。防雨的东西又都在教室,我不由得咒骂起了老天。我在寝室里等了十多分钟后,雨还是没停歇的意思,又快要上课了,我就不顾一切的往寝室外冲。
可是冲到雨里才发现,雨水的力量是那么强大,冰凉的雨链毫不留情的拍打在我的脸上,特别疼,雨水也沾着衣服迅速钻到我的身体上,感觉一阵冰凉沁入心底,天气又冷,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但是任凭雨水怎么的冰凉,怎么的无情,却还是阻挡不了我的脚步,我向教学楼跑去……雨却越来越大,打的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以致于上教学楼楼梯时,在湿滑的楼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裤子擦破了,膝盖上磕开了特大的一个口子,鲜血压不住的往外流,完全止不住。瓢泼的水却还在无情的继续着,膝盖上也疼痛难忍。而这个时候正准备给我送伞的王春新和其他同学,他们发现了坐在楼梯上的我,赶紧跑过来抱起我,我看到了他们脸上的担忧和紧张。他们问我:“你没事吧?”我忍着痛强笑一下说:“没事”,他们不顾我的反对,执意要送我去医院检查一下。直到医生为我清洗了伤口,打了消炎针后,医生说没多大的事的时候,他们才松口气。放下心来。
他们为了陪我去医院,全身都被雨水淋湿了。可是他们也顾不上自己,我叫他们好好的遮住自己,但他们只说我最要紧,当时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只是我没让他流下来,我被雨淋过,知道雨水有多冰,有多冷,但是他们却不在乎,只是紧紧的抱着我,此时的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
一路上,他们轮流搀扶着我,又为我打伞,生怕我有一点闪失和不适。在那个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哗哗的往外流,他们赶紧安慰我,把我抱在怀里,问我怎么了,我依偎在王春新的怀里情不自禁地放声大哭起来,他们问我怎么了,我只是哭,也不做声,弄得他们很担心,一直以为我是因为伤口痛才哭的。
那时,我不为别的哭,就只为他们给我的那份温暖和一种纯纯的关心。那次事后我回家休息了几天,后来才听同学说,他们当天晚上就感冒了。我很内疚,但他们都说没事,让我别担心,王春新还说:“没事的,谁叫我们是好朋呢!”从那之后我们的友谊一天比一天好,虽然也有些磕磕绊绊的,但是我们的心里都有彼此。
这件事不仅让我很感动,还让我收获了一份纯纯的友谊,也让我明白我们只有宽和待人,才能收获不一样的感动。
这次的事情在我这张“白纸”上添上了一笔浓重的色彩,永远不会抹去,它将会是我这张“白纸”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这张原本平淡无比的“白纸”变得勃勃生机。
在生活中,我们只要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就能一起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