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里讲了许多有趣又感人的故事,比如《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等,其中对《丑小鸭》这个故事最感兴趣。
故事主要讲了一只丑小鸭刚一出生,就被大家笑话、欺负,所以它离开了家,经历了许多困难,也受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最后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丑小鸭很坚强,妈妈告诉我:“只要善良、坚强,有追求、有目标,就能克服许多困难,最后会有美丽的结局。丑小鸭就是这样的。”我决心像丑小鸭学习。
爸爸在生日的时候送给了我一本书叫《安徒生的童话》,里面的故事很吸引我,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在小的时候很可怜,它长得很丑,一生下来就黑黑的,不像其他小鸭子白白的,因此没人喜欢它,都欺负它。鸭妈妈也不要它,丑小鸭觉得很伤心,决定一个人走。在路上,它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它不怕困难,还帮助别人,从不放弃自己的朋友。经过千辛万苦和各种努力,最后它变成了白天鹅。看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我也要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的勇敢,坚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帮助别人的精神。
《安徒生的童话》这本书真好,因此我反复读,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