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远离香烟,健康生活》。
同学们,你们知道5月31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无烟日。同学们,你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吗?大量的科学研究证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广泛。所有烟草中都含有可导致人体发生多种致死性和致残性毒素;吸烟者还容易患癌症。
既然烟草有如此可怕的危害,为什么有众多的人吸烟呢?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令人上瘾,使人对它产生依赖,不容易戒掉;另一个原因是大多数人还没有把吸烟看成是既害人又害己的行为,相反,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派头,很潇洒的事情。
对青少年来说,吸烟的危害不仅会导致很多疾病,还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甚至可以导致早衰,早亡,吸烟还可能使青少年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诱发不良行为,甚至引发犯罪。反吸烟已成为我国迫在眉睫的当务之急。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要大声呐喊:不要让烟雾笼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