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人生的第一次总是令人新奇而难忘。每一个第一次就是我们成长足迹中的里程碑。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星星,装点了单调的夜空。一个个“第一次”,总会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启示。给我启示最大的还是第一次演讲
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事情,学校举行了一场演讲比赛,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刚上完体育课,就急匆匆地去比赛。那天来观看的人还不算多,可我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是我第一次演讲,而且是第一个上台演讲。
开始演讲了,我走上讲台,首先向老师、评委们敬了一个队礼,然后才开始一字不漏地演讲:“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刚开始,我的心一直怦怦直跳,好像心里揣着一只小兔似的欢蹦乱跳。我的身上直冒汗,声音好像在发抖。但是,当我看到评委们看着我直点头,好想在鼓励我说:“别害怕,相信你自己一定能行的!”顿时,我便不再紧张。在演讲的过程中,我演讲的十分顺利。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了。我终于把稿子讲完了。顿时,我松了一口气。慢慢地走下讲台。
通过这次演讲,我得到了一些启示:无论做什么事情,你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不管结果好坏与否。如果好,你就要继续努力,不骄傲;如果不是很理想,也不要因此而气馁,因为尽力了就是最棒的!争取下次能做得更好。并且,鼓励能够使人变得自信起来,走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