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就要到来了,同学们那一天是什么节日呢?对!那一天就是父亲节啊!同学们你们知道父亲节的由来吗?原来它源于美国,在州士波肯市有一个杜德夫人,当她参加完教会举办的母亲节主日崇拜之后,杜德夫人的心里有了很深的感触,她心里想着:为什么这个世界没有一个纪念父亲的节日呢?
年那年,正好是斯马先生辞世之年,当杜德夫人参加完教会的母亲节感恩礼拜后,她特别地想念父亲;直到那时,杜德夫人才明白,她的父亲在养育儿女过程中所付出的爱心与努力,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母亲的辛苦。
杜德夫人将她的感受告诉教会的瑞马士牧师,她希望能有一个特别的日子,向伟大的斯马特先生致敬,并能以此纪念全天下伟大的父亲。
瑞马士牧师听了斯马特先生的故事后,深深地为斯马特先生的精神与爱心所感动,他赞许且支持杜德夫人想推动「父亲节」的努力。于是杜德夫人在年春天开始推动成立父亲节的运动,不久得到各教会组织的支持;她随即写信向市长与州政府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提议,在杜德夫人的奔走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长与华盛顿州州长公开表示赞成,于是美国华盛顿州便在年月日举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亲节聚会。
年,美国总统科立芝支持父亲节成为全美国的节日;年,美国总统詹森宣布当年月第个星期日,也就是斯马特先生的生日月份为美国父亲节;年,美国总统尼克森签署正式文件,将每年的六月第三个主日,订为全美国的父亲节,并成为美国永久性的国定纪念日。
虽然今日一般人对于父亲节的庆祝活动,不像对母亲节一般的重视与热闹,但是上帝在圣经中教导我们对于父母的关爱却是一致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努力地扮演着上帝所赋予他的温柔角色;或许当我们努力思考着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过父亲节之时,不妨反省一下,我们是否爱我们的父亲,像他曾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一生呢?
接下来让我们把一首诗送给天下的父亲:
是谁,用虬劲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
是谁,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构建一个幸福的家园?
是您,父亲,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
父亲一座山,胸怀宽广,容纳百川
父亲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使我们远离灾难
父亲一艘船,载着我们,乘风破浪,驶向爱的港湾!
在女儿的眼里,父亲您更像是一棵树
春天能倚着幻想您的爱像滴滴甘露,滋润着我的心房;
夏天能靠着乘凉您的爱像阵阵凉风,轻轻地拂过身旁;
秋天教我变得成熟,您的爱是累累硕果让我看到成功的希望
冬天教我变得坚强,您的爱是缕缕阳光赋予我自信和力量!
春夏秋冬,日月轮转
时光的痕迹,悄悄爬上您的脸庞
风雨的磨砺,使您饱经沧桑
忘不了,您谆谆教导的情景
忘不了,您骑车载送女儿上学的背影
忘不了,女儿迟归时您目光中的忧愁
忘不了,女儿生病时您脸庞上的担心
忘不了的一幕幕,忘不了的父女情……
如果生命可以轮回,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
此时此刻我只想在您耳边说一句:爸爸,我爱您!
这是一个女儿的心声,祝愿天下的父亲母亲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