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议论文作文800字:做自己的伯乐
【做自己伯乐
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题记
一棵树,可以有很多价值。如果它是一棵果树,可以每年收获果子,它的价值便可能是一年几千元,如果将它砍倒,制作成一次性筷子,那么它的价值则是几百元,再如果将它烧成木炭,那么,它就可能只值几十元了。
同样一棵树,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大的价值波动呢?原因应该在人。如果人们只把它当作废柴一堆,那它永远只能是人们灶台前的一堆黑炭,不值一文。但假若人们珍视它、重视它,把它制成纸张,再印上珍贵的文字信息,那么它的价值则远远不只这些了。
正如那个去寻找珍宝的年轻人,明明已经找到了珍宝,却不知其底细,竟将珍贵的沉香烧成木炭贱卖了,也难怪他的父亲会老泪纵横了,如果那旷世奇珍地下有知,怕也会兀自落泪自哀了吧。
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那是因为这些状元们有幸找到、发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才得以做出一番成就,然而人生不如意十常有八九,这世上更多的人并未真正明白自己的价值,正如那个哈佛的毕业生,学得一身本领却只能在美国当一名出租车司机,英雄无用武之地,可叹兮,可悲兮。
然而即使缺少伯乐,我们却不能让自己就这般理直气壮地被埋没于世人之中,我们要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将它发挥到淋漓尽致方才罢休,就算遇上了挫折,亦不能停止奋发向前的脚步。
前美国总统林肯在竞选议会议员时,落选了11次,如果他后来放弃去竞选总统,那么世界上将要失去一位不朽的领袖,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炮时,失败了上千次,如果他放弃继续实验,那么这个世界将继续沉浸在夜的黑暗中好久好久,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他们成功了,他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们找到了自身的价值。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许多人们在这个社会上沉浮不定,许多人仍然在挫折面前停滞不前,他们之所以未找到自身的价值,是因为他们总是畏缩不敢向前,然而这世上本就没有太多的伯乐,我们只有勇敢地展现自我,相信自我,才能够有所作为,才能够有所成就,才能够在这纷乱嘈杂的志界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