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探险是一个多么好的行动,我最喜欢探险,而今天的目标就是——前往鬼屋! 一听到鬼屋这两个字眼,我就对它特别感性趣,试问,怎么能不去呢?于是,我与3个朋友一同前往,经过攀墙爬树的小小历险后,呈现在我眼前的便是一座光秃秃的连一扇窗户都没有的破房子。从外面看进去,里面那破烂不堪的东西根本就不堪入眼。我心里不禁“呀”的一声,这……这……我还没来得急想,就被朋友拉进去了,一进那门,我立刻感到周围阴森森的,不禁毛骨悚然,我们4个人蹑手蹑脚地走进去,当我们走到楼梯时,我的心“砰砰”地直跳。我细耳倾听,隐隐约约听到有些脚步声,我东张西望地看了大家的神情,点了点头,心里数着1.2.3冲!大家一溜烟的便不见人影,跑到外面,我上接不接下气,之后一起谈刚才听到的声音,有的听见了开门关门的声音,有的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讲话……
接着,我们开始第2次挑战,我心里还是有着一千个不愿意,但是还是进去了,我左顾右盼,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又是走到楼梯那,我们再次停止脚步,屏住呼吸,但是不知是谁打了一个喷嚏,大家又匆匆忙忙地跑了出来,一不小心,我滑倒了,我六神无主。这时,有一双手在我的眼前,帮我扶了起来,我机械似的慢慢回头看,呼,原来是我的一个朋友。但是我们俩并没有逗留,因为我们似乎听到有人在向我们说话,我们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就跑了出去了。
来不及说什么又是第3次挑战,这次我们终于爬上楼梯。但是,我还是小心翼翼,生怕这屋子会倒塌,因为这屋子似曾被人烧过。当爬到2楼时,我伸头探着每一个房间,生怕有鬼或人住在这幢楼。2楼有个阳台,我冲出阳台,心里的恐惧慢慢散去。休息片刻,紧接着又要“更上一层楼”了,3楼很独特,只有几个阳台,我跑到那个最大的阳台向下面胆小的朋友招手,炫耀这自己的勇敢。我吮吸着胜利的空气后,准备离去,谁知往1个房间侧眼望去,山上有1座墓,难怪这里没人住了。原来是风水不好。我们无意中发现一个小阳台,想都不想就进去了,抬头一看,我惊呆了,这漫山遍野都是一座座高大的墓,数也数不清。我们“啊”的一声匆匆忙忙往下跑,一个朋友抓住我们说:“不要慌,越慌越害怕。表面上我是不慌了,可心里还是毛毛的。出了鬼屋大门才真真正正地松了一口气。
从这次历险中,我悟出一个道理:有些事物看起来虽然很恐怖,如果你真正去体验它的话还是怕,那就是心理作用。我们不能被局部的事物所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