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眼睛、单眼皮、瓜子脸,是一个探险的小姑娘。我乐于学习,敢于尝试和发现新奇的事物。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弟弟到楼下玩。出了家门,我们径直向右,走到一条笔直的鹅卵石小路上。小路的两旁,长满了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鲜艳的花朵引来蜜蜂蝴蝶开心地玩耍、嬉戏。小路的一旁有一条与花草相伴的小河,悄悄地向南边蜿蜒着。
沿着小路,我们慢慢地向前走。小河的河水在小路的右旁逐渐地形成了一个较大的池塘。正是随着小河河面的加宽,小路旁形成了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岛。
我们很惊讶,也很兴奋。“那好像是一个小岛,”我说,“我们过去看看吧。”于是,我拉着弟弟的手,飞快地跑了过去。小岛架在河面上,唯一通向小岛的是一条木板路。走过木板路,小岛的入口处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三个醒目的红色大字——叶子岛。
小岛被一层层翠绿的枝叶包裹着,从外面看不见小岛里面是什么样子,感觉阴森森的。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鬼屋”。我拨开树枝,钻了进去。岛内的面积很大,地上铺着青石板,长着茂盛的竹子和杂草。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小岛旁边,蹲下身来,高兴地用手拨动河水,就像抚摸小河的脸庞。发现这个小岛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
以后,我和弟弟下楼玩时,都会心照不宣地说:“去鬼屋!”神秘的“鬼屋”给我和弟弟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