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放假以来终于盼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在这天,我和爸爸来到中山公园,去尝试一下大型主题活动“木乃伊归来”。我们约中午时分随着拥挤的人流来到了中山公园,“人山人海”这个词放在这里一点都不为过——离大门100米处,就瞧见长长的人龙——他们正在排队呢。我心里纳闷:上海的公园不是免费开放的吗?他们为什么会……
这时,公园门口的几座很有古埃及特色的金色斯芬克斯像映入我的眼帘,我一拍脑袋:原来他们是冲着“木乃伊归来”这个活动买票呀。可我又再一次陷入到两难的境地当中去:100多米长的队伍,买到票要等到猴年马月?可是如果不看的话,岂不是要后悔一辈子?一名警卫的话提醒了我们:“算了吧,现在12点,买到票至少要2个小时,不但如此,公园里面也要排队的,这么算下来再过4个小时才能玩到,一点都不划算。”
我权衡再三,于是把那个还在犹豫的大人拖进了公园。
中山公园的景致在我来看,没什么美丽可谈的:大片大片的茵茵草地,一个不大的小湖嵌在公园里,湖畔杨柳依依。地方巴掌大,垃圾却不少,冷不丁一罐薯片包装盒优哉游哉的从湖的那一头飘了过来,您瞧着多扫游人的兴致!
我们说笑着沿着人龙往前走,没想到还真是“人外有人”呵,园内的队伍长到让我汗颜,曲曲折折,柳暗花明,让我不禁想到了豫园的“九曲桥”。我一边暗自庆幸没有买票,可以不用排队,一边戏谑道:“小样儿,我看看你到底有没有一万八千里!”
走了大约20来分钟,我们终于看到了主题乐园的场地——其实也就是一幢尖顶房屋,屋顶上上面写着“木乃伊归来”,旁边插了一副恐怖图片,故意搞得毛骨悚然的样子。我和堂哥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跃跃欲试。可是我们没票,只好作罢。
这时,我们发现园内也有一个售票处,160一人,比门口的窗口整整要贵80元,虽说多收了那么多钱,但是可以通过一个贵宾通道直接进入,可以省去排队。老爸想了想,他为了我的好奇心,爱女心切的他狠了狠心,付了160元。
我拿着票,顺着贵宾通道来到那幢尖顶房屋的门口,心想:嘿嘿,不知道里面的活动会不会吓得到我呢?我深吸了一口气,踏入了“木乃伊的世界”。顿时就被黑暗包围了,只能听见刺耳的尖叫声,我先是定了定神,原来尖叫声都是扩音器放出来的啊!我恐怖的感觉便减了几分,又走了几步路,黑暗中发现一个烛台,上面有一个人的血淋淋的脑袋,面部很狰狞,脑袋旁边还有一团团的脑浆,在我旁边的几个女生都吓得尖叫起来。我朋友都说过我:“胆大到让人无法接受”,我这人从来不怕这玩意儿,微笑着摸了摸那脑袋,眼不眨心不跳的走了过去。
几分钟后,我来到一个走廊,墙面上布满了骷髅头,有大有小,零零散散的分布在黑色墙面上,除此之外,蟑螂、甲虫等恶心兮兮的东西也趴在上面。大致一看是蛮吓人的,其实仔细观察的话,都可以发现蟑螂甲虫的油漆都脱落了,不怎么逼真,但还是找来了胆小鬼的哭喊声。我的恐惧感也就彻底消失殆尽。
后面的几个地点都是大同小异,没什么新鲜的,对于我这种胆大的人来说,一点刺激都谈不上。好不容易到了最后一个单间了,我却发现好多女生挡在门口不敢进去,我把开人群——切!就是几个木乃伊在吓人罢了,是人的都知道这是人过上厚厚的白布条扮演的,有什么好怕的嘛!我晃悠悠的走了进去,那几个所谓的木乃伊就跑过来对我瞎后八吼的,以为我会吓得哭。我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对他们说:“演出辛苦了哦!继续努力!”我还拍了拍他们的肩膀表示鼓励。到后头没有一个“木乃伊”来吓我,估计是被我的沉着镇定给吓跑了吧!
刚刚出来,我便对问我玩得如何的爸爸发起了牢骚。不过也是的,这个“木乃伊归来”原本前期传的满城风雨,结果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也只不过尔尔。上海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高度的科技、文明也让我们想摒弃紧张的都市生活,渴望去尝试一下冒险类的刺激活动。然而这次大家满心期待的主题活动——“木乃伊归来”却并没有让我们体会到那种释放、惊险的感觉。看来政府主管部门、活动的组织者都应该从市场的需求和大众的心理角度好好的深思一番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