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联合国成立了一个新节日——原始森林探索节。于是,来自台湾高雄的高立熊、香港的朱短旭和澳门的黑米周,组建了一个冒险小队,决定一起去探索位于贵月市的“慢狗”森林。
“慢狗”森林正中央有一座高山,名叫“导芒山”。那里是许多森林探索者心中的圣地,毕竟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类登上过那座海拔8963米的高山。
三人组一起走进了“慢狗”森林,他们刚走两步,就受到了惊吓。高立熊脚下有一具尸体,接着他们又听到了一声尖叫,一位冒险者似乎被几个野人抓住了。在几声撕裂声后,三个人更害怕了。他们明白了,附近有可能是传说中可怕的野人部落。
朱短旭带队走了约七个小时,食物吃光了,水喝完了,地图也被糊涂的高立熊弄丢了。他们迷失在森林之中,现在他们需要找到一块空地,以便夜晚扎营。
“猪,你看前面好像是一个村子!”高立熊大叫。“走!去看看!说不定那儿有食物和水!”大家都兴奋起来,朱短旭拾起地上的三级包跑了过去。
他们走进了村子,感到很奇怪,这个村子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为什么这漆黑的地上会有一个骷髅头?黑米周心中充满了疑惑。
“不许动!全部呆在原地,把身上的东西都放下!”
这时,朱短旭大叫了一声,吓得魂飞魄散,立马瘫倒在地。黑米周和高立熊惊恐的望向四周,他们越来越感到不安。
突然,几个戴着羽毛头饰的人跑了出来,他们一人握着一把枪,对准了朱短旭。
“我,我们是,是来旅游的,放,放我们走吧!”黑米周全身颤抖。
“那我们来玩个游戏吧!我给你们三杯外观一致的液体,如果我们能猜出你们分别喝了些什么,你们便都得死。相反,我们可以送你们上导芒山。”一个野人说。
“这三杯液体是什么?”
“水、汗液和树汁。“
“来吧!”
首先,是高立雄喝,他拿了一杯水,抓起猛的喝了一口,嘴里还嘀咕了一句:“真爽!”接着他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仰天大叫了一声:“啊!”随即倒地,疑似中毒,“暴毙而亡”。
第二个是朱短旭,他从黑米周那儿抢来了一杯汗液,用嘴叼着杯子直接喝了下去。他先是往嘴里灌了一口,又捂着嘴把喷了出来,还一直在笑,喝完一杯汗液后,他又将剩余的几滴汗咽了下去。然后强忍着恶心,装出很可口的样子。
最后是黑米周,她拿着那杯树汁,嘴贴近杯子,抿了一小口,又伸出舌头,舔了几下手,不停地拍着胸口。她嘴巴抽了一下,眼中含满泪花,右眼皮跳了一下,随后放下了杯子。
野人们经过几番讨论,各抒己见,最后得出的结论:
“这个女的喝的是水,猪喝的是汗液,胖子喝的是树汁。”
“成功了!他们猜错啦,我们可以走啦!”朱短旭欢呼。而几个野人也被大家精湛的演技所折服,他们三个最终在野人的帮助下,成为了第一批登顶“导芒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