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简爱
简爱是一个孤儿,但她善良美好,勇于抗争,能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即使最后爱德华一无所有,但她仍无怨无悔地陪在他身边,她的品质深深打动了我。
简爱的母亲也是一名勇于追求自己爱情的人,身为富家小姐的她,不顾他人的反对,嫁给了一位穷牧师,而简爱一岁时,父母去世,父亲的亲人也杳无音讯,简爱在舅妈家生活,受尽虐待,我还在傻傻的认为,她会找到父亲的亲人,从此无忧无虑,但命运不愿就这样放过她,她被送进了学校,学校没有好的食物,没有好的环境,但即使这样,她也学会了很多,在这所学校,待了八年,她终于离开了,成为了家庭教师,对主人罗切斯特产生了爱慕之情,当罗切斯特向简爱求婚时,我认为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他们会一直幸福的时候,罗切斯特竟然已有妻室,简爱不愿做世人所唾弃的小三,坚定地离开了她深爱的罗切斯特,但她怎么忘得了罗切斯特呢?她放弃了巨额财产,回到了桑菲尔德,原来的豪宅变成了一片废墟,原来的罗切斯特,双目失明,脚也废了,但她无怨无悔。
原来,她什么都没有,之后,她有了罗切斯特,她本来可以不管不问,和罗切斯特在一起,但这样做,简爱就不是简爱了,她无才无貌,自尊心极强,不会违背自己的良知和罗切斯特在一起,而罗切斯特恰恰爱她这一点,如果简爱不走,他们也不会像这样幸福。
简爱的命运一波三折,从红房子到学校,从学校到桑菲尔德,从桑菲尔德到一片废墟,如果是我们,早就精神崩溃了吧,更谈不上自强了,所以我们要学习简爱的高尚品质,不能怨天尤人
我们要自强自立,自尊自爱,不能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伤心,不能因为一点点小困难就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