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武汉伢》唱得每一个中国人心头发紧,眼里湿润。谁都不曾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座繁华热闹都市,瞬间陷入困境。就像冬夜里,迷失在街头的孩子,感到寒冷和无助。武汉伢,别怕!我们在一起,并肩闯过去!
武汉伢,别怕!自己要学会坚强。成长,需要磨砺。所以生活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总会与坎坷困难不期而遇。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病毒的来势汹汹,你必须鼓起勇气,拿起武器,抗“疫”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定必胜信心,敢于和“敌人”硬碰硬,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经历了风雨的洗礼,身后的脚印才是坚实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学会坚强,才能走出迷雾。我知道,此刻的你很难过。但此刻的你更要站出来,攻克时艰,让这段阴暗的日子平稳迅速的度过。“我们的城市病了”,但阳光总会驱走病魔。你要快点好起来,我们还等着品尝热干面的醇香,品品黄鹤楼上诗句的壮阔。
武汉伢,别怕!同胞在全力帮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着你遇到困难,兄弟姐妹都行动起来。向武汉集结的号召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全国上下的积极响应,除夕夜便有三支医疗队驰援武汉。我们是手足,我们是弟兄,我们怎会忍心让你独自承受,孤独前行!就在此时,还有无数的逆行者向湖北进发,还有来自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也绝不是一座孤城!无论何时何地,血浓于水,情重于山。你的羁绊,就是我们的羁绊;你的苦难,我们大家来承担!此时此刻,我们与你同呼吸,共命运。伢子,我们大家都在,彼此照应,携手闯关,没有跨不去的坎儿,搭把手,就过了!
武汉伢,别怕!母亲一直在身边。武汉伢,你是母亲身上的一块肉,你是母亲怀里宝娃娃。“疫”在你身,痛在母心。你遇时艰,母亲绝不会袖手旁观。党中央国务院立刻组织起强大的力量,为你排忧解难。就算迷失在夜里,你还有母亲温暖的手。她会拉着你走出阴霾与昏暗,回到温馨的港湾。请相信,有母亲在,你的生活里永远不会有至暗时刻。儿遇困难母担忧,母把牵挂放心头。不管相距千里万里,你都能感受到母亲的爱,还有那双牵伴你长大的手。在母亲眼里,孩子的成长,总会有磕磕绊绊。没关系,爬起来,拍拍土,跟着母亲继续走。未来锦绣的复兴蓝图,还要你拿着笔画出满是江汉气息的一抹亮色。
“街道口的风,撩醒了夏虫,竹床上的小孩做着梦……”平素的生活,闲适,恬淡。眼下虽遇困难,但这一切皆是浮云。武汉伢,别怕!勇敢向前走!你看前面温暖的灯光,那就是平安,是团聚,是我们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