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奇缘观后感
周末应朋友之约来到电影院,因只是应约,而且又是带着孩子来观看,之前并没有详细看过简介,而且也不知道大概的情节,就连名字都忘得一干二净了,直到最后,格格问我,电影的名字,才从手机里查到《海洋奇缘》,对于从小就喜欢动画片的我来说,这部电影,并不只是陪孩子,而也满足了自己的需求,在我看来,动画片,并不只是孩子的专利,同时了适用于成人,现在的动画,有内容,有意义,值得人们去思考,《海洋奇缘》就是其中一部。
因之前准备不够充分,中间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导致进入电影院后,已经开始放映了,我们找到位子坐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莫阿娜,黑色的卷发,大大的眼睛,正在与几位小伙伴一起听祖母讲故事,讲祖先的经历,可就是这时,爸爸出现了,打断了祖母的故事,并且告诉莫阿娜这些都是虚构的,而且根本就不存在怪兽。虽然莫阿娜听了爸爸的话,但是心中的那份好奇却越来越强烈,她不顾爸爸的警告,跑去了海边,在海边帮助了一个小海龟成功的回到大海,这时奇迹出现了,海水为莫阿娜分开一条路,路上布满的各种贝壳,莫阿娜在这里愉快的和大海玩耍着,我们都被3D的造型所震撼了,颜色绚丽,画面优美,就像置身于大海中,各种各样的色在身边游动,美丽的珊瑚在向你招手,美轮美奂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
莫阿娜渐渐长大了,她与大海之间保持着一种神秘的关系,但是酋长的女儿应当肩负更多的使命,带领族人更好的生活,这个使命自然落到了莫阿娜的身上,慢慢的,她发现族人们赖以生存的椰子树出现了问题,影响了椰子的产量,而渔民们打上来的鱼少之又少,甚至没有时,她把眼光放向了更远的大海,她相信,只要走得远一些,就可以捕到鱼,但是却被爸爸禁止了,当她苦于找不到办法时,祖母带她揭开了族人的秘密,原来族人们一直就是航海者,只是特菲提之心补偷,而导致天神发怒,大海把一切出海的船只都打沉了,没有人再可以出海,渐渐的族人们也就不知道自己的祖先原来是航海者,只知道大海很危险,不能靠近。莫阿娜知道真像后,那种责任感驱使着她要为族人们找回自我,找回曾经属于他们的东西,在祖母的鼓励之下,踏上了冒险之旅。
首先找到了可以帮助她的毛伊,一个半人半神的家伙,她与毛伊之间出现了种种磨擦,最终达成一致,帮助莫阿娜归还特菲提之心,一路上,莫阿娜学会了通过观察星晨,感受海水的温度来辨别方向,并且学会了如何掌舵,成了一名出色的航海手。
毛伊,莫阿娜一种崇拜的神,认为只要找到了他,就可以战胜一切,他是无所不能的,但是从毛伊的一个纹身(毛伊每经历一件事情,就会把经历纹到身上)上,看到了毛伊内心深处隐藏的秘密,得知毛伊的成长经过,如果从一个普通人,变为神的,了解到无论表面上看上去多么强大的人,都会不同的痛苦经历,有了这种经历才会变成更强大。
他们先是帮助毛伊找回赋有神力的渔钩,打败了螃蟹怪,横渡了整个海洋,最终到达了目的地,当遇到火山怪的时候,毛伊因渔钩受损而放弃了,这给莫阿娜一个沉重的打击,莫阿娜也退缩了,但当祖母再一次出现,重新唤醒了莫阿娜的初心,坚定的拯救族人的决心,当莫阿娜重新鼓起勇气时,毛伊回到了她的身边,莫阿娜用勇敢、真诚、毅力、责任、爱,打改了火山怪,重新放回的特菲提之心,使族人们最终成为了航海者,大海中乘风破浪。
朋友提到是因为类似于《疯狂原始人》才选择的,仔细一看,还真是,剧中的人物造形,与《疯狂原始人》极其相似,但是整个故事相比之下,要更有意义,更幽默得多,经常会让人哄堂大笑,小鸡憨憨是喜剧中的一个亮点,相信看到的人,对这只鸡都会念念不忘,整个故事以莫阿娜的童年对大海的热爱,至归还莫菲提之心,直至成为酋长为主线,描述了一个小姑娘的成长过程,虽然故事有些荒诞幽默,但从故事中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从孩啼时的无知,好奇,对陌生事物的恐惧,对朋友的猜忌—结认—真诚—团结—牺牲,战胜困难,无论是人、神、怪兽,都有最为柔弱的地方,都需要他人的帮助,内心深处都是善良的,只是因是某些原因,导致情况的不同。
拿到育儿中来讲,每个孩子都是好孩子,孩子在一出生时,就似一张白纸,每位父母都在精心的制作着这幅画作,但因父母的性格,家庭环境,以及学历的高低,认知能力,他们的画作都不相同,这就是为什么孩子有好,好坏,当我们对自己的孩子不满时,实际上就是不满意自己的作品,那么在你羡慕另人家的孩子时,有没有想过,自己该如何去完善自己的那幅画呢,而不是一味的盯着别人的画来说事。
育儿要有目标,如果目标不清晰,或目标丢失,就会像莫阿娜一样,迷失在茫茫大海中,找不到方向,直至放弃。在我们的生命中,需要有朋友,有导师,在我们迷茫时,有人为我们指路,有一座灯塔为我们照明。
请不要让周围的环境,以及他人的评论,不良风气,迷了双眼,甚至丢了初心,只有坚定信心才能打败怪兽,才能战胜困难,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向莫阿娜一样,坚定信心,做一名优秀的舵手,带领家人乘风破浪,向前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