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随妈妈游览了北海公园。
刚进公园大门,北海的景色之一——白塔,便映入我的眼帘。它是那样高大、雄伟。走过石桥,绕过小亭,便来到了山顶。看,美丽的白塔以蓝天作衬,以绿树为家,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近看白塔,约有五六层楼高,像一个高大的巨人站在那里,直插云霄。
下了山,一眼便看见那平静的湖水,它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把柔柔垂柳、弯弯石桥一一倒映水中。微风拂过,湖面上微波粼粼,盛开的荷花披着轻纱翩翩起舞。湖中几只船儿缓缓地滑行着,生怕破坏了这幅宁静的画面。
沿着湖边,我和妈妈来到湖的北岸看到了精美的九龙壁。壁上的龙有的互相嬉戏,有的在云雾中穿梭,还有的低头咆哮……让你不得不赞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
游览结束,北海公园的湖光山色永远的留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