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女孩,她的外婆送了她一顶红色的帽子,于是呢,大家都叫她小红帽……
不不不,我不是小红帽,在下呢,是在那个故事里死掉了的,大,灰,……的族人。其实,也不算是吧……
现在我来讲讲事情的真相吧……
很久很久以前……啊不,很近很近以前,在我还是只小狼的时候,我就是我们种族里的异类——因为咱只吃素!不仅仅是这样,我是被遗弃的孩子,我不知道我的爸爸妈妈是谁,据说我的妈妈生下我就去世了,而我的爸爸是谁谁也不知道。也幸亏我吃素,好养。所有的小狼都看不起咱,真是打击到我幼小的心灵,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每次看到肉我都会很反胃,那几天兔子一家又出去旅游了,于是我只好一个人跑到森林深处去找萝卜吃。结果呢,居然有一个老奶奶住在森林深处,没错,她就是小红帽的外婆。
小红帽的外婆种了很多好吃的蔬菜,看得我真是口水直流,可是咱胆子小,又害怕偷偷溜过去偷萝卜吃被老太太发现,吓着她老人家了可不好。万一什么心肌梗塞脑血栓犯了,我就成了罪魁祸首了!于是我只好偷偷地看看,咽咽口水,突然想起松鼠老弟说过沿着小路走可以找到一片野生的桑葚林,于是我就沿着小路去找那片野生的桑葚林。
那时正是吃桑葚的时候,闻到桑葚的清香,晒着暖洋洋的阳光,我真是觉得太幸福了!松鼠老弟也在摘桑葚吃,他还帮我在我够不到的地方摘了桑葚呢。我们两个一起吃到肚子溜圆,我的牙齿上到处都是红红的桑葚汁。
待我吃饱喝足,我幸福地眯着眼睛躺在林间小路上晒太阳。这时候我突然听见脚步声,立刻跳起来,藏到灌木丛里去。原来是一个小女孩,戴着红色的帽子。
我看她好像要往森林深处走,应该是去探望她的老祖母吧。我转念一想,不对,要是被我的其他同胞发现了就不好了,于是我立刻跳出去,准备给小女孩一个提醒。
但可能是因为我嘴上有很多桑葚汁的缘故,女孩看到我就尖叫着把篮子扔到了地上,不知道里面的好吃的摔坏没有,可惜了。她害怕得一动不能动了。
还是松鼠老弟给力,他采了片叶子,跑到不远处的泉水那里沾了点水,递给我。于是我擦了擦嘴,开口道:“亲,不要再往前走了,有大灰狼!”
不知道是没见过这么有绅士风度的狼还是因为没想到狼会说话,她愣了愣神,又发出一声尖叫。
松鼠老弟跳到我的头上,跺了跺脚:“他很善良的!”我连忙点头,差点把松鼠老弟震下来。
小女孩疑惑地看看我,又看看我头上的小松鼠,迟疑了一下:“可是我要去看望的我外婆。”
我耸了耸肩:“没事,有一条近路,你跟我来。”说完我还卖了个萌,不过可能事与愿违,她看我的眼神多了点惊恐。
我走在前面,松鼠老弟很神气地坐在我的头上,小红帽跟在我的后面。这一人一狼一松鼠的组合有点奇怪,不然啄木鸟阿姨怎么笑得差点从树上掉下来呢。
很快我们就走到了她的外婆家。我敲了敲门,老奶奶和气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进来吧,门没锁。”
小红帽怯生生地推开门,又怀疑而恐惧地看了我一眼。
“你要一起进来吗?”她问道。我受宠若惊,一想到可以蹭很多好吃的蔬菜,兴奋地点了点头,这回松鼠老弟没站稳,栽了个狗啃泥,不,鼠啃泥。
一进屋,我似乎闻到了什么熟悉的味道。我皱了皱眉头。
“外婆,你的耳朵怎么这么大啊?”小红帽把没有摔坏的篮子摆在她外婆的床头,问道。
“这样可以好好听你说话啊!”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传过来。
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啊!
“你的眼睛怎么这么大啊?”小红帽好奇地问道。
“这样可以看清楚你啊。”那个声音接着回答。
等等……这个声音不是……
“你的嘴巴为什么这么长啊?”小红帽问道。
“这样可以把你吃掉!”那个声音一下子变得十分可怕,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被子里蹿了出来——
“她不是你外婆!他是我们的族长!”我惊叫道,想把小红帽拉回来。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小红帽被族长一口吞掉了。
松鼠老弟好像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站在我的头上。
“你想为她们报仇吗?我族的弱者?”他恶狠狠地问道,眼睛里闪烁着杀意。
我咽了咽口水,转身逃跑了。
不是我孬,也不是我想逃跑。
只是我记得曾经救过一个猎人,我要去找他,只有他可以帮我!
我把他的门拍得砰砰响,很久他的声音才从里面传出来:“是小狼吗?”
“是我是我!你记得森林里面的那个老太太吗?她和她的外孙女被狼吃了!”我哭着说。
“被你吃了?”猎人的声音里充满了疑惑。
“不是!是被我们的族长吃了!”
“你这是要报仇?”他好笑地问道,“你也是一匹狼,好吗?”
我犹豫了。救小红帽,就是彻彻底底背叛了我的种族,不救,我就背叛了我的心灵。
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只是一匹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对我好的人就应该对她好的小狼。
于是我作出了我这辈子最骄傲的决定。
我说,救她。
于是猎人和我出发了。
后面的结局,你们应该都知道了。猎人杀死了那头大灰狼,救下了小红帽和她的外婆。
而我,也彻彻底底背我的种族抛弃了。小红帽说她会带我回家,她会给她的妈妈和爸爸说我很乖,很听话。我说,我会解释的。谢谢你。
她说,该感谢的人是我,因为是你救了我们。
回她家的一路上,小红帽都在讲她以前家里有一只狗,和我的体形长的很像,只是两年前不知怎么失踪了,再也没有回来。
“看到你的第一眼,我还以为你是我家里的那只狗,所以才会那么诧异。”小红帽笑着摇摇头,“你和它给我的感觉很像,会给我温暖,保护我。”
我笑着说:“你把我带回家,就当是把那只狗狗找到了吧!”
当她把门打开,正准备介绍我的时候,她的妈妈兴奋地跑过来,后面跟着一条看上去很健壮的狗:“阿黄回来了!”
那只狗长得和我真的很像。
“儿。……子?”那只狗难以置信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