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作国拥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远古时期的人们,就已经拥有了无限的聪明,黄帝和炎帝连手打败了蚩尤,发明了文字、养蚕、乐谱、舟车,还建造宫室,为我们这些子孙后代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础。禹治理洪水、秦始皇统一六国被人们传诵至今,但是,我们祖国也碰到了一些“危机”——抗日战争。
1937年7月,中国人民开始了8年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革命战争,这次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毛主席带领着红军,经历了爬雪山、过草地,与日本进行了顽强的斗争,日本人在南京残忍地杀害了我国34万同胞,但中国人没有气馁,仍然顽强地与他们进行斗争,终于,在 1945年8月,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建立了!
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孔千疮,工农业生产及国防科技等方面极为落后,国民经济萧条至极。对此,中国人民没有退却屈服,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信心百倍地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为了支援国家建设,远居海外的华侨积极捐款捐物,许多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申奥成功,使xx年的中国令世人瞩目;神舟的升天,使中国的国际地位日趋提高;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为世界农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997年的7月1日,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香港又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1999年12月20日,同样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澳门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和中国人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天又是祖国的生日,我们发誓:我们要好好学习,不回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太阳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娃哈哈啊娃哈哈……”幼儿园时唱的歌至今记忆犹新,我知道:祖国,很美!
上学后,老师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我懂得:祖国像妈妈!
祖国,我爱她那锦绣的山川——美丽的容颜,爱她那宽容的性格和宽大的胸怀,更爱她永远向前的精神!
长城——那是祖国的生命精髓,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向往!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吧!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伤。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沸腾着,奔涌着,奔涌着,无力不摧,昂着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骄傲啊!五岳——那是祖国的手掌,指着苍凉的天,戳着悲怆的地,怒斥着丑陋的奸佞……
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正是有了祖国母亲的胸怀和精神,他们在中华大地上,演绎着一曲曲壮歌。
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勤劳的华夏儿女用自己的双手使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新农村建设,农村面貌大变样: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村村通公路,汽车开到家门口;机械化种田,省力又省时。如今农民也像城里人一样建起了娱乐场,跳起了秧歌舞。2008年的奥运会上,体育健儿凭借自己的“十年磨剑”,使中国金牌总数名列第一。从“神舟”5号到“神舟”7号的飞行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智慧和才能。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遥远的太空时,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祖国就是妈妈”,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爱国心,正因为有无数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祖国才会有如此的辉煌与灿烂。祖国就是妈妈,我爱我的祖国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我要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