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一个庄严而又神圣的名字,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对祖国的热。有的人说:“我每次看到祖国的壮丽河山,都会流露出对祖国的热爱。”也有的人说:“我每次见到关于祖国科技进步的新闻,内心就激动不已。”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不正体现了我国山河的壮丽秀美吗?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但黄山却集所有特点于一身,它有玲珑剔透的怪石,虬枝斜出的黄山松和浩瀚无边的云海,使人们流连忘返。人们对于景色的喜爱,不正是对于祖国的热爱?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自豪,因为我们所拥有的名胜古迹创造了一个个世界的奇迹。它们都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比如:万里长城、秦兵马俑、故宫等。先不说万里长城和那秦兵马俑,就只说故宫吧。故宫是明朝时期最宏伟的建筑群,它本不是叫故宫,而是北京的紫禁城。不可否认,它是全世界建筑艺术的绝品,它也是人类劳动创造始史中放出异彩的奇迹之一。所以,我们有充足的理由为我们这个“世界第一”而骄傲。
再来说说我们的长江和黄河,它们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们最早的时期——黄帝时期,华夏文明也是从这里发源。我们忘啥都行,就是不能忘了母亲和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优良传统。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为我们带来了和平,因为她让我们的国力蒸蒸日上。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为我们提供了生存和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