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诞生和发展,为我们驱走寒冷送来温暖,为我们指明正确的人生航向。
从建国到今天,中国共产党遭遇了无数的坎坷,但最终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扞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才铸造了今天的辉煌。党的那种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我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望着屹立在远方的高楼大厦,吮吸着和平宁静的空气,你是否忘记了以前的喧嚣战火,若没有伟大的战国烈士,哪来我们的美好家乡?以前的中国一直处在封建,迷信的社会,老百姓们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在死亡线上。中国一批又一批的国烈士和人民大众,不甘心国家的沦亡,前仆后继地奋起抗争,但都以失败告终,难道中国就注定要失败吗?不,在抗美援朝中,中国打败了当时强大的美国,证实了中国的强大。此时眼前不由得浮现出一张张坚强严肃的脸:李大钊同志是我们每个人所敬仰的优秀烈士,他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江姐是我们的巾帼英雄,在敌人面前面不改色;还有我们那优秀的工程师——詹天佑,证明了我们中国人的实力,不能把我们中国看扁了……一个优秀的党,一群优秀烈士,铸就了今天,党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我心中。
短短几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高速、稳定、健康发展,国家综合能力大大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圆了几代人的统一梦,新中国迈入了腾飞的历史进程。当这些盼望已久的民族心愿一一实现时,亿万人民的心潮将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谁不为之高兴?谁不为之自豪呢?谁又不为拥有一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荣幸呢?
无数次凝望着党旗耳畔响起老师亲切的话语:鲜红的颜色是烈士的热血,金黄的色彩代表着人民的信念,高擎大旗的是我们的党……于是,“共产党”这个神圣的名字便在我心灵深处点燃起一把星星火炬,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跳动的火焰。红色的记忆,红色的篇章,记忆在红色的年代里,让我们把英雄们的崇敬之心永记在历史丰碑的灵魂中。因为革命先烈虽死犹生,重于泰山,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有形的纪念碑可以倒下,但我们心中的丰碑永远屹立。
新时期,我们将为党喝彩,延续党的光荣使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党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