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叮咚!叮咚!
曾经为溜冰人带来欢乐的冰河,开始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融化,天气转暖了,还在披着几件皮大衣的人们极少,相反,更多人只用三件衣服。
姹紫嫣红的世界,是免费的,是大自然赠予的,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并不是某个人买来的。
春天,表示着年的开始。万紫千红,冰河开动,由那寒冰的世界转换成了另一个维度。春天的味道也是独有的。百花齐放,香气迷绕在脑海里久久挥散不去,整个人沉浸在迷人的花香中,来回徘徊。
春天,表示着除旧迎新。集市上热闹极了,张灯结彩,红光布满了半边天。鞭炮齐鸣,随处都可见鞭炮的碎片。春节就是这样,十五的花灯十六看,街边都布满了大大小小千把盏花灯,将没有灯光的小巷、阴暗的下水道统统被照得光芒万丈,太阳的照射显得无力极了。城市的光明是令你无比想象,速度又猛如虎,快如龙。在你眨眼的一瞬间,灯火通明,照亮了半边天。
春天,也是花的代表。春姑娘微笑着将温柔的春风洒向地面,丝丝绵绵的春雨也随之下起。不管会不会感冒,人们都愿意跑到户外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春雨。轰的一声,响起一阵春雷,不禁把欣赏春雨的人们给惊醒了——春雨让他们陶醉了。春雨娇羞地让春雷先别响,该春雨姑娘上场了!霎时间,正要发作的春雷硬生生的将这口雷给吞了下去。紧接着,春雨变小了,变小不是因为表演结束了,而是另一个表演的开始。相比之下,变小的春雨比原来的更加绵柔,更加舒服。春雷响过几阵后,天晴了。人们这时候才从春雨的怀抱中醒来,发现自己已经湿透了。但自己并不生气,反而觉得这场雨没白淋!
春雨,春雷,春风,它们都是春天的信使,是它们将春天到来的消息传给大家。春雨惊蛰清谷天,一个春天有六个节气,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来自春雨姑娘的信——这是个在大家心里的秘密!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
这一消息好似洪流一般流入大街小巷,所过之处,人人皆知。
夏天,游泳池开放了。无数人争先恐后地跃入游泳池,仿佛找到了天堂福音一般。无数人翻动着纯白似泡沫的浪花,好像一阵狂风将海浪吹得老高。夏天,天空变的更加湛蓝了,好像一个被清水擦洗过的蓝宝石一般,蓝得彻底,白得纯净。天空又好似一块明镜,比任何手艺再绝的工匠还要再明亮,他是远远凌驾于任何透明物质上的。天空不仅仅只是湛蓝,还有着“棉花”的点缀。瞧!那一只白云像一只白熊无处可归在那瑟瑟发抖呢!不过一会儿,一只白熊变成了一头白狼,那么深邃的眼睛,尖锐的牙齿,让人不禁看了瑟瑟发抖。看!那里有一只凤凰!那是一只彻头彻尾的凤凰,眼睛,尖嘴,尾巴,巧夺天工一般传神,画龙点睛,这是继蓝天之后又一个不用天工刻画的景物——白云。
把目光转到荷塘。荷塘的水又是那一如既往的清,亮,并无一点新鲜之感。但是,仔细一看,嘿!还真有!只见那只青蛙,绿头扁脸,呱呱的叫着,好像在唱一首发自内心肺腑之感的《夏天之歌》。
夏天到了,自然太阳就会毫不怜惜的把自己的热给散播给人们。起初人们还能接受,但是渐渐地,人们从单薄的长袖变成了短袖或者背心,街上的人要么拿着扇子,要么躲在家里吹空调。小草枯黄了,小狗热得在吐舌头,人们在抱怨。就在这时,可能是太阳听到了这个抱怨,请来了雨婆婆,将大雨倾泻与人间,使人们得到一些凉快。可不过一会儿,雨婆婆悄然退下,太阳继续熟视无睹地散发着热气,让太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还在讲着“出来晒晒太阳,不要窝在家里”的老人们也承受不住了,纷纷像百米冲刺一样冲进了大楼,打开了空调,在惬意地看电视。当然,清洁工人例外。
瞧!这就是夏天!火辣辣的夏天,这就是太阳的热情!
当第一股秋风拂过窗棂时,当周围的树叶开始渐渐泛黄,我就知道,秋——来了。
秋是神秘的。也许,当树叶开始落下时,你会奇怪,是不是风来这儿游戏了?当落叶开始泛黄时,你也会奇怪,是不是哪个顽皮的小孩拿颜料把翠绿的叶子涂黄了呢?无数片黄叶聚在一起,大风使劲一刮,仿佛下起了橘黄色的叶雨。黄叶四处落下,有的落到下水道里,有的落到路边的长凳上,有的还在被风轻轻托浮着去了远方。他们找到了各自的归宿,使人感到特别惬意,舒服,又给小路增添了几分难以破坏的诗意。
秋是顽皮的。也许,你走在大路上,一阵秋风顽皮地把一片叶子或者一颗坚硬的小果子吹到你的头上,好似母亲的手拂过一样,你还想有些生气,但是迎面而来的秋风轻轻抚摸着你的每一寸皮肤,让你不禁由阴转晴,对着秋天不住地笑笑。也许是秋天看到了,十分高兴,又赠送了你几分舒服和惬意。秋天,秋风总是要让你惬意和舒服的嘛。
秋是有才的。秋风将无数片黄叶勾勒出一幅几乎全黄色的画——丰收图。丰收是给秋天的礼物。农民们吃着自己种的饭菜,吹着凉爽的秋风,别提有多高兴了。在遥远的郊外,有一大片一望无际的田,黄中带绿,迂回绵延。向下俯瞰,巧夺天工,美景迷惑了你的眼睛,你会不自主地眨眨眼睛,但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田,脑海里浮现出无数的小黄叶——也许,这是秋天的赠物吧。
秋是神秘的,秋是顽皮的,秋是有才的。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在秋天,每一个人都有一位跟随着他的天才。嘘!千万别说——都藏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呢,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来了!近了!
当地上结出了寒冷的冰霜,万物似乎回到了原点。树木的绿叶消失殆尽,人们在衣服外加了层羽绒服,湖面结了冰。这是冬天的消息,我知道,冬——来了。
在这草木凋零,风雪交加的冬天,显着异常清冷。街道上除了一些流浪汉,没有一个出来享受冷风的人。
天气逐渐变冷,湖面还在蹦跶的鱼儿收起了尾巴,静悄悄地望着那越来越硬的湖面。它们所在的公园冷清冷清的,地上,衣服上,头上,积满了漫天的冰霜。不知道是谁家的商店放出了《圣诞之歌》,街上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孩子们头上戴着各种麋鹿、圣诞老人、圣诞棒的帽子,兴高采烈的陪着父母来买东西。许多人烤好了脆皮鲜嫩,肥而不腻的火鸡和牛排,摆上丰富的菜肴,全家人其乐融融。吃完了晚餐,他们就去逛街,琳琅满目的衣服,电器,把这个城市装饰成了一个不夜之城。逛完商店,吃完甜点,是该上床睡觉啦。孩子们从袜子堆里翻出一双最漂亮的圣诞袜,挂在床尾,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当然,这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家长们充当了“圣诞老人”这个角色。虽然孩子们睡觉了,但商店还没有休息,父母就蹑手蹑脚地下楼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一些笔,一本《小王子》,一点胶水,一部手机。一些很难买到的,父母就会写一张小纸条。但这小纸条并不是用自己的字迹写的,他们得写的与众不同。
希望,等明天早晨的时候,孩子们会收到一份别样的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