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_400字作文3
我的家乡有一条无名小河,小河虽然普通,但它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当春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接近我们时,河岸上的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五颜六色的花引来了美丽的蝴蝶。柳树长出了细长的枝条,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河边梳洗她那缕缕秀发。
春姑娘走了,夏姑娘来了,我们脱鞋挽裤到水里捉小鱼和小虾,那一簇簇小虾,一群群小鱼,数也数不清,看清楚了这簇,又错过了那群,令人应接不暇。
一场落叶雨过后,秋姑娘来了河岸上的大树落下了金黄的叶子,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田野里的稻子笑弯了腰,树上的石榴俏皮的咧开嘴,露出晶莹剔透的果实。
秋姑娘忙完了,冬姑娘来了,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皑皑白雪给大地铺了厚厚的棉被,河岸上的小树穿上用麻绳做的衣裳,整个小河都被冰雪覆盖了......
家乡的小河,给我童年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和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