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门外拂来一阵阵清新的、冒着清香的微风;窗前摇晃着一簇簇蓬松的黑影;耳边传来一阵又一阵“沙沙”的声响时,我总要放下手头的事,去探望窗外的那些“精灵”们。
那是一棵又一棵苍翠欲滴的,那是故乡的树。片片嫩叶散发出令人甜美而陶醉的清香,每片叶子都是那么柔嫩,翠绿。此时,手指触着光滑而清凉的叶片,再顺着精致、细密的纹路轻轻滑下,像走迷宫一样令人琢磨不定,当你走出这迷宫,那种舒适、快乐的感觉,会让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粗壮而粗糙的树干,勾勒出一条条纤细、柔软的枝条,在阳光下舞蹈着,连蝴蝶都自叹不如。看着,摸摸、嗅嗅这几棵树,我的心里绽开了无限的喜悦与欢乐。
踏着一条开满鲜花的小径,我迫不及待地去拜访我的老朋友。啊,朋友,你总是和蔼地笑着,热情地向四周伸着无数条结实的手臂。你的手臂上冒出一片片、一棵棵、一株株好奇的小“生灵”,它们扭动着娇小而腼腆的身体,在风中甜蜜地笑着舞着,微风中自然也少不了它们的欢声笑语。它们挨挨挤挤地搭在一块儿,精神饱满,别提多可爱了!这时,阳光洒满大地,细碎的草屑随风飘舞,风中夹杂着清香,那一簇簇绿娃娃,跟大树爷爷交谈得更激烈了。饱经沧桑的大树爷爷嘿嘿地笑着,绽出一棵棵嫩芽,阳光下,我不禁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
告别大树爷爷,不知不觉,柳树姑娘又出现在我面前,她是最妩媚多姿的!温暖的阳光铺满了整条路,站在路边的柳树姑娘害羞了,用细长、茂密的长头发把脸严严实实地捂了起来,我喜欢柳姑娘,因为她内敛,她不张扬,我喜欢对她倾诉心声。靠在她的躯体向前望,顿觉眼前出现了一个挂了帷帐的房间,让人安全、自在。捧着一本书,陶醉在柳姑娘的怀抱中,我发觉,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色的云霞,火红的夕阳下,柳姑娘在晚风的轻拂下荡起长发,爽朗地舞着,我仿佛听见了阵阵欢快的歌声……我看得呆了,脑海里又浮现我与柳姑娘相处的情景。
我爱我的故乡——大港头,更爱故乡那风情万种的树木。一年四季,可以尽情品味树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