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我的记忆里,您是模糊的,在我的生命里,您悄悄划过,不带一丝停留,在我的世界若有若无。听到“爸爸”这个词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无名的寂寞,现在回首才发现时间是如此之快,转眼数十载,才发现这些年您背负了太多太多,流水的光阴书写了您的伟大和寂寞。
从您爽朗的笑声中,我能够感觉到家的温暖,从您慈爱的笑容中我可以看到父爱的伟大。您的笑声勾起我无穷的回忆:爸爸,您记得吗?那天,我做了坏事,被妈妈痛打了一顿。第二天,您看见我还是那样闷闷不乐,就和我做起了变魔术的游戏。您先让我闭上眼睛(实话告诉你吧,其实我根本没有把眼睛闭紧),不让我看出您的“秘密”,再把您准备好的纸对折,弄出一个比一元硬币小一点的洞。“魔术开始了!”您先示范了一次:硬币的确不能从洞里掉下来。我目不转睛盯着纸看,您慢慢的、慢慢的把硬币从纸中间移下来,我刚一眨眼,您飞快地把硬币从纸缝里倒了出来。“太快了,我没看清!重来。”我嚷着对您说,又揉了揉眼睛。您放慢速度,又给我示范了一次。这下,我真的相信您有哈利波特一样神奇的魔法了。“这种玩意只能骗孩子。”妈妈一边笑一边说。我起了疑心,一把把您的纸抢了过来,看出了您的诡计——原来,您在洞的两侧各裂了一条细缝。乍看,还真看不出来。当我为这个重大的发现得意洋洋的时候,您却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
您性格像李白,狂放不羁,用一句诗叫“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在您开怀大笑“哈哈哈”的声音中,我总是可以听出你心底的那悲伤,时光盗去了你的青春,皱纹悄悄爬上了您的额头,将您的黑发变成了银丝,那根根银丝是您的点滴心血。看到这刺眼的白色,我的心里涌起万千心疼的感觉,一阵阵刺痛。爸爸已不再年轻,泪水在一秒之间模糊了我的视线。
靠在父亲的背上,听着那厚实的声音,闭上眼睛,安静的在父亲怀里睡着,这是最充实的一件事。有一颗闪闪发亮的水珠,我知道,那是我的眼泪,是感受幸福后快乐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