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马上就到了,这是我们表达对父亲爱意的节日,不过这个节日,确实我一直在回避的节日,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人群中,我开始逃避这个节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静静怀念、默默流泪。耳畔萦绕着那首流行于八十年代的张行的歌:你曾经牵着我的手,走过草地,踏过山坡,你说那青山永远挺立,流水它不会停留。哦,爸爸,为何你走得匆匆,来不及告诉我,你就走。为何在我最需要您的时候,牵不到你的手……
有一幕景象始终在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不召自来。
那是在父亲昏迷后,年逾九旬的奶奶老泪纵痕的在病榻前呼唤:儿啊,你什么时候可以醒来,什么时候会再喊我一声妈......那份凄凉让你不得不相信:我们人是有一个大限在等着我们的。无论你多么年轻、无论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你怎样气壮山河、无论你有多少爱与被爱,死亡都是存在的,没有人能够抗拒。
那时候常常在心底许着为父母尽孝的宏愿,却不知道命运从来都是这么充满着偶然。总以为自己还年轻,以为来日方长,以为可以等到一切都水到渠成时再从容尽孝,却不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拥有父亲的时候,从不曾给陪他过父亲节;没有了父亲,才知道原来一个普普通通的节日也会带给你无限的伤痛——没有了父亲的父亲节,想打个电话问候,电话那端永远不再能传来那慈爱的声音;想买束鲜花祝福,却只能静静地放在墓碑旁。纵有千言万语,也中能一个人默默地呢喃:
您走了尘世中,再没有那株给我遮风挡雨的老树您走了静夜里,想起您的时候,我会有一丝孤独您走了旅途上,再没有您坚强的扶助您走了但您会看到,风雨中一棵小树在披风沐雨、抽枝吐叶、坚强生长您走了但您会看到,我已学会给自己的孤独疗伤您走了但您会看到,以后的路上,我会走得更加坚强您静静地远走了呵风雨过后、尘烟散尽
我的父亲,虽然这是一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不过我知道,你给我的爱一直都在我的身边,而我一定会勇敢的走向未来的。